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水价听证代表参加质证考察 节水资金使用成焦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9日09:21
  “新设立节水专项资金怎么使用?”“低收入群体如何保障?”“自来水行业有没有成本约束机制?”昨天,北京市居民水价调整听证会代表参加质证考察,节水资金使用等成为代表关心的问题。

  北京市居民水价调整听证会12月16日即将召开,为了让听证代表更加直观全面了解听证方案内容,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水务局联合组织听证代表质证考察。

  昨天上午,听证代表们来到清河再生水厂。目前排水集团每年供应再生水4.8亿立方米,占全市再生水利用总量的80%。市排水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污水处理标准、成本变化以及使用再生水后对治理城市污染、改善水资源状况的情况。随后,代表们参观了清河再生水厂污水处理和再生水生产流程。考察过程中,市水务局、市排水集团负责人解答了代表们关心的问题。

  下午,听证代表实地考察了密云水库,市水务局介绍了近年来上游来水和目前水库蓄水情况。

  在质证会上,听证代表金力文表示,方案提到上调水资源费全部用于建立北京市水资源节约专项资金,这笔钱怎么管理和使用,应该介绍得更清楚一些。消费者代表朱玉凤提到,水价调整方案涉及了低保人群,但中低收入家庭也受到一些影响,政府应该给予考虑。任蕾、肖亚平、李建军、沈乐年等代表都对水价成本进行了详细分析,建议政府部门要完善对公共服务企业的成本约束。

  据了解,25名听证会代表12月1日就接到了《北京市居民水价调整听证方案》和《北京市污水处理费成本监审结论》,代表们认真研读了方案,消费者代表朱玉凤做了200户家庭调查,市人大代表李建军调查了234户家庭。代表们通过调查,汇总上来不少市民关心的问题。

  市发改委、市水务局负责人现场解答了代表的问题,并详细介绍了本次水价调整的相关配套措施,包括建立低保人员的直补机制;建立水资源节约专项资金;加大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力度;全面提高供排水行业服务水平;建立对供排水行业的成本约束机制等。对于代表需要的其他数据资料,有关部门表示,将逐一提供。(记者孟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