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行政会议通过明年电费调整 中电加价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9日11:26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行政会议通过明年电费调整,中电加幅逾2%,而港灯则冻结电费,包括住宅及商户的电费,并继续为综援人士提供电费优惠。

  港灯表示,明年会增加天然气,由现时占总发电比率的15%增加至30%;由于天然气价格高,令成本增加,港灯也会落实“减排”,相信可达到特区政府2010年的“减排”目标。

  中电和港灯分别为香港的两间电力公司;由于截至今年6月,港灯及中电“燃料价条款帐”,分别录得8亿和2亿元亏损,中电初步拟于明年元旦日起,净电费加价约2%至3%;港灯情况则更为严重,目前6亿元的电费稳定基金已无法填补燃料成本的亏损,加上明年会将天然气发电比例提升,由于天然气成本较高,势必调升燃料附加费。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