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丹麦驻华大使:哥本哈根峰会将获富有雄心成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0日12:32
  丹麦大使叶普接收中央台记者王涛专访

  叶普:我希望哥本哈根气候大会能够取得成功,达成的协议能有助于全球变暖的趋势,让子孙后代能有更好的生活环境。

  中广网北京12月10日消息(记者王涛)丹麦驻华大使叶普昨天(12.9)在接受经济之声独家专访时说,本次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将取得全球性的、富有雄心的成果,而且这种可能性相当之大。

  冬日的午后,北京的天有点灰蒙蒙的。下午2点半,丹麦王国驻华大使叶普,准时回到了他在北京的家里。摆放着很多中国书籍的客厅里,一杯茶,一杯咖啡,开始了我们共同关心的哥本哈根话题。

  (出录音)叶普:这次气候大会我们需要达成一个全球性的、有雄心的新协议,这能让我们走上一条新的道路。也就是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让全球温度下降2摄氏度。而且应该是全面性的协议,要涉及所有的问题,让每个成员国都知道自己承担的义务。

  叶普大使说,到现在为止,已经有110多个国家的元首或首脑,以及192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这次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作为大会的主办国,丹麦对达成最终的协议表示乐观。

  (出录音)叶普:目前我们对在哥本哈根达成一项协议还是很乐观的。而且作为主办国,我们和许多国家也在进行双边的协商,其中也包括了中国。我们认为谈成协议的可能性是很高的,但是最后是需要192国家一起说YES的。

  记者:中国提出了到2020年比2005减排40%-45%,美国也同日宣布减排17%,有人评论美国只相当于1990年减4%,认为它缺少诚意,您怎么看待中美的减排目标。

  叶普:首先我认为各个国家吧自己的数据提出来,本身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数据的不同反应了各国处于不同的现状和减排不同的阶段。中国的数据反应出,中国虽然在相关领域取得了重大进步,但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作为会议主办国,我们不便于去赞扬一个国家或者批评另一个国家的减排目标。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我是替听众问的,我们听说这次大会有几百家的私人专机和世界各地的政要、专家云集,一下子多了几万人。大家会担心哥本哈根的这两天压力会很大,碳排放会飞速向上,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叶普:正如您所说,这么大一个会议是会带来很大的碳排放量。但考虑到我们要解决这个问题的重大性,那么排放是很小的。另外丹麦政府也会在其他国家进行相关援助和投资,能使这次峰会的碳排放量达到中和。

  在愉快的谈话面前,一个钟头是非常短暂的。临别之时,今年47岁的叶普大使告诉记者,在他幼年的时候,丹麦经历过两次石油危机,每个周末家里汽车都不准开出去。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就渐渐体会到了,地球和环境对于我们每个人的重要意义。大家都期盼着这次哥本哈根峰会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