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前绿营“立委”郑余镇父子涉诈欺1800万被起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0日15:16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民进党“立委”郑余镇和儿子郑余豪成立“健康理财合作联谊会”,被控以互助会名义吸金一千八百多万元,并挪用多数款项转投资自家公司;台北地检署9日依违反银行法及诈欺罪起诉郑余镇父子等六人。

  被起诉的被告是:合益资产管理顾问公司负责人戴忠义、监察人兼总裁郑余镇,董事或监察人郑余豪、许秀荣、侯福财、戴妻赖素惠。

  检方调查,郑余镇等人成立合益公司,从二零零五年十一月起至二零零七年三月,利用业务及文宣方式,以每月保证获利、保证履约等口号招募会员,每二十五人成立一个互助会,由赖素惠担任会首。

  郑余镇等人让会员选择在每一会中占几个名额,每个名额月缴八千五百元及二十五个月的“管理费”五千元,就可分得一千五百元的固定利息,年利率超过百分之十二,吸引民众投入资金。

  起诉书指出,郑余镇等人以这种互助会模式,吸收投资金额高达一千八百余万元,戴忠义收到款项后,扣除会员获利,将款项挪用,以转投资名义汇入郑余镇及郑余豪成立的公司;后因投资会员未取得获利,才发现被骗,合益公司已人去楼空。

  郑余镇等人均否认犯行,强调是民间互助会的经营模式。但检方认为,该会得标者并非一次领回得标款,而是陆续领回存入的款项及固定获利报酬,与一般互助会不同;且二零零七年初已亏损,仍继续招募会员,诈欺取财意图明显。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