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世博会台湾馆结构封顶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15:29
  新华网上海12月10日电(记者许晓青)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台湾馆10日实现结构封顶。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台湾馆建筑设计师李祖原等两岸知名人士及台商代表出席结构封顶仪式,见证由红绸包裹的封顶钢梁顺利吊装到位。

  上海世博会台湾馆位于世博园区A片区,今年8月17日正式动工建设。台湾馆以“山水心灯——自然、心灵、城市”为参展主题。展馆以山形建筑为背景,以透明的巨型玻璃“天灯”为建筑主体,创意源自中华民族古老的孔明灯。馆内有山水剧场、点灯水台、巨型LED球幕等。

  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说,台湾馆建设工期紧、施工难度大,但仅用不到4个月就完成了钢结构的建造,这是两岸各界通力合作的成果,大家都为此付出努力。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表示:“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文化同根同源,我们期望上海世博会能够成为促进两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两岸同胞共叙同胞亲情、共谋合作发展、共创美好未来的盛会。”

  据悉,台湾馆预计2010年3月底完成展示工程,4月1日启动试运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