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连国王面子都不给 奥巴马怠慢诺贝尔奖惹怒挪威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11日09:03
  中国日报网消息:12月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携夫人米歇尔启程前往挪威首都奥斯陆领取2009年度诺贝尔和平奖。然而据英国《卫报》10日报道,由于奥巴马取消了一系列传统的庆祝仪式,挪威民众感到颜面大失,不少人都对奥巴马“冷冰冰”的态度感到非常气愤。

  白宫消息人士称,奥巴马不会与挪威诺贝尔评委会一起共进晚餐、不会参加颁奖仪式后的记者招待会、不接受任何电视台的采访、不出席一场由儿童表演的旨在促进和平的音乐会。不仅如此,就连已经计划好的与挪威国王共进晚宴,奥巴马都以太忙抽不开身为理由而取消,更不用提诺贝尔和平奖评委会为他特别举办的一次展览了。

  奥巴马对诺贝尔和平奖的漠然态度令挪威人大为光火,这种热脸贴冷屁股的尴尬感觉让民众十分不爽。挪威国内的民调显示,44%的受访民众认为奥巴马取消与挪威国王共进晚餐很无礼。挪威人民进步党领导人西夫?廷森表示:“他(奥巴马)取消了这么多活动,最让人接受不了的就是取消与国王的晚餐。这是我们挪威政权的核心,他应该尊重我们的王室。”

  看到国内群情激愤,诺贝尔和平奖评委会主席盖尔?伦德斯塔德出来打圆场称:“活动确实有点多,我们自己也这么觉得。奥巴马还要管理国事,我们早就知道他不能出席所有的活动。”

  《卫报》称,此次奥斯陆之行对奥巴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人们拭目以待,他将如何发挥出色的演讲才能说服人们接受他一手增兵阿富汗、一手领取诺贝尔和平奖的行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白宫官员称,奥巴马已经在飞行途中完成了获奖感言的终稿,在讲话中他会提到一边增兵一边领奖对自己而言也是一个很大的讽刺。这位白宫官员最后表示,其实奥巴马本人都觉得给不给他诺贝尔和平奖是一件无所谓的事情。

  (中国日报网:梁杉 编辑:刘纯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