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司出纳挪用公款900万炒股巨亏 获刑15年

来源:东方今报
2009年12月11日07:49
  今报济源讯 济源市一个年龄只有29岁的出纳,利用职务之便动用公司900万元公款去炒股,日前被法院判刑15年。据悉,这是济源市检察机关成立以来查办的贪污贿赂案件中案值最大的。

  今年6月25日,国电豫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副主任陈某,突然发现公司账户网上银行资金余额与公司财务账上不符。6月27日,眼看纸里包不住火,出纳李萌在家人及公司领导的陪伴下,到检察机关投案自首,交代了其挪用公款的事实。6月28日,济源市公安局以涉嫌挪用公款犯罪对李萌实行刑事拘留,7月9日对其执行逮捕。

  李萌是济源市人,受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委派,担任国有控股公司——国电豫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出纳。在其担任出纳期间,李萌利用公款开始炒股,并小有盈利。

  从2007年7月30日到2009年4月9日,李萌挪用公款900万元,用于买卖股票和权证,亏损巨大。据公诉方指控,案发前李萌归还100万元,案发后退赃440余万元及小轿车一辆,余款无力归还。

  济源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案发后,李萌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应当认定为自首,遂判处李萌有期徒刑15年,其余赃款继续追缴。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