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朝韩官员今将协商韩向朝援助甲流治疗药物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5:20
  中新网12月11日电朝鲜与韩国政府11日将在板门店接触,就韩国援助朝鲜50万份的甲型H1N1流感治疗药物的运送等问题进行协商。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韩国政府消息人士11日表示,双方联络官员将在板门店讨论50万份甲流治疗药物的支援时间和运送方法。

  这次“南药北送”将是韩国总统李明博上台后,朝韩政府间的首度交流。

  韩国声援朝鲜人权的市民团体“好朋友”7日指出“朝鲜已发生甲流疫情”;李明博8日在青瓦台阁僚会议上立即做出“了解真相后立即采取人道援助”的指示;接着,朝鲜9日透过官方媒体报道表示,“平壤市和新义州地区已出现甲流疫情,有9人被诊断为确诊患者”。

  韩国政府和执政的大国家党10日在国会召开党政协调会议,决定在和政府储备的590万份甲流治疗药中,拨出一批紧急援助朝鲜。朝鲜当即表示愿意接受韩国的援助,韩国政府立即公布了支持的规模。

  由于具体的支持药品种类和数量,还要听取朝鲜的意见,并商定运送路线。因此,韩朝之间需要协商。

  据悉,为了要迅速运送支持药品,韩国政府目前正考虑通过穿越军事分界线东、西两端的东海线和京义线陆路运送。

  朝鲜可能会在协商中要求提供试剂、医疗器材、消毒剂等其它物品。对此,韩国政府表示愿意积极研究。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