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图片

世博台湾馆结构封顶 明年4月1日试运营(组图)

来源:世博网
2009年12月11日15:54
上海世博会台湾馆结构封顶
上海世博会台湾馆结构封顶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致辞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致辞

  上海世博会台湾馆结构封顶 明年4月1日试运营

    世博网12月10日消息:今天上午,2010年上海世博会台湾馆举行结构封顶仪式。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上海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文辉,上海世博会组委会联络小组副主任李海阳,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台湾馆建筑师李祖原,工程团队达欣工程董事长王人正,以及台湾企业界、上海台商代表等出席仪式。

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致辞
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致辞

  台湾馆以“山水心灯——自然•心灵•城市”为参展主题,由山形建筑体、点灯水台、巨型玻璃天灯与LED灯心球幕组成,于今年8月17日正式动工建设。在海峡两岸各界的支持与通力合作下,台湾馆仅用不到4个月就完成了钢结构的建造。预计明年3月底将完成装修布展工程,4月1日开始试运营。


现场水鼓表演
现场水鼓表演

  洪浩表示,上海世博会自筹办以来,得到了台湾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特别是一些知名企业,积极支持台湾馆筹建,在践行社会责任的同时,展示了自身良好的形象。目前,台湾参与世博会的各项工作都在积极推进当中。结构封顶标志着台湾馆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座极富中华传统文化特点的“山水心灯”即将呈现在世人面前。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将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为包括台湾在内的各参展方提供全面、高效的服务。希望上海世博会能够成为促进两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两岸同胞共叙同胞亲情、共谋合作发展、共创美好未来的盛会。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