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重汽今年第12万辆车下线 产销跃入全球前三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1日15:51
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出席仪式

  
  12月11日,随着2009年生产的第12万辆车在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隆重下线,中国重汽集团产销再创新记录。截至目前,中国重汽产销同比增长11.2%,已跃入全球重卡产销前三位,如期完成全年各项目标在望,并将继续成为国内重卡行业运行质量最好企业。

  2009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中国重汽在认真分析市场形势的基础之上,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出了以为化危,以为求机,全面提升企业素质,苦练内功,防范风险,做强做大的工作目标。经过一年的顽强拼搏,中国重汽的各项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1-11月份,中国重汽累计产销重型汽车114749辆,同比增长11%;销售收入超过500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54亿元,同比增长29%以上。

  多年来中国重汽一直致力于强化营销队伍,打造“钢铁网络”。年初随着国家加大基本建设投入,中国重汽强化了工程用车的营销力度,最高月份达到了总销量的90%以上。下半年针对公路用车销量猛增的市场形势,中国重汽为确保市场地位持续领先,从9月底开始,开展了名为百日收获行动的大规模促销活动。出台了一系列特殊政策,相继在临沂、兰州、郑州召开产品推广交流大会,并结合各区域市场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展开行动,取得了良好的市场效果,牵引车销售从年初的10%提高到30%以上。

  12万辆车的下线,是中国重汽克服金融危机、坚持科学发展观结出的丰硕成果,标志着企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均有较大提升,在营销网络建设、产品质量提升、技术改进以及内部机制创新上都有了长足进步。中国重汽与德国曼公司的正式牵手也将为企业整体水平提升提供更大空间,使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中国重汽方面表示,企业明年所要面对的国内外市场形势仍然十分复杂,重卡行业竞争也将更加激烈。明年将继续在强化营销网络建设、加大技改和研发工作力度、开拓国际市场、全面推行精益化管理活动、提升成本控制能力、落实与曼公司合作项目的各项准备工作等方面下大力气、重点抢抓。为实现十二五末销售收入过千亿元的目标继续顽强拼搏。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