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太阳能”游船在广东肇庆星湖下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2日21:48
  中新社肇庆十二月十二日电 (黄耀辉 易奇志 仇文确) 一批不需烧油的“太阳能”游船,十二日在著名风景区广东肇庆星湖下水启用。

  “太阳能”游船长三点八米,宽一点六米,高一点七五米,利用太阳能电板吸收阳光产生光伏效应,将光能转化为电流并汇存贮一起,驱动马达带动螺旋桨,由肇庆风华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耗时六个月研制成功,其技术在国内领先。

  上午十一时三十分,首批下水的七艘“太阳能”游船在星湖水面载客漫游,船身整体线条明快,大方得体。

  据风华公司介绍,该游船功率达到五百瓦,时速每小时四至八公里,承载游客四至六人,无噪音,无污染,船体采用优质玻璃钢制造,可连续使用五小时,并取得了专利技术。

  肇庆星湖是国内首批重点风景名胜区,是肇庆的名片,每年接待的游客超过三百万。肇庆市旅游发展局局长郑时广称,既要发展旅游,又要保护星湖的环境,“太阳能”游船功在千秋。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