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75岁老人呈植物人状态住院 被病房老鼠咬伤大腿

2009年12月14日00:25

  来源:上海青年报

  病房有老鼠 咬住院老人十来口

  本报讯 李贞桦 75岁的夏老太患有脑梗,呈植物人状态,住进了位于浦东洪山路上的上海黄浦区肿瘤防治院。不想近日,照顾她的妹妹却发现,在夏老太所住的病床边橱柜下层居然有老鼠出没,老人大腿内侧居然被咬出了10处伤痕。护士说,发现鼠患的这一病房属于老病房,在发现鼠患问题后,他们着手为老人调换了新装修的病房,并采取措施进行灭鼠。

  昨天,在夏老太曾居住的病房里仍有一名老人,其余病人已被转移到其它病房,夏老太的妹妹用辅助站立的器械捅了捅老太原住床位旁的橱柜台,一只老鼠居然从橱子里倏地蹿出,爬上了窗台,又钻入其它橱柜内。

  据家属介绍,近日他们在为夏老太擦身时发现,老人大腿内侧居然被咬出了好几处伤痕,家属们想起了曾经在他们眼皮底下出没的老鼠。据夏老太的妹妹回忆,她们在这间病房陪护时,一只老鼠曾爬到了她的身上,把她吓得不轻。

  夏老太家人认为,在发现老鼠的情况后,他们曾当即向院方人员反映,并希望他们采取措施灭鼠,但是院方并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继而导致老人被咬伤。“配来的针筒也被咬得粉碎,交给护士长,他们说忙得没空解决,两个星期后,我们大姐身上就被咬了十来口。”夏老太妹妹说。

  医院工作人员介绍,发现鼠患的这一病房属于老病房,“我们医院在装修,在此期间医院条件非常艰苦,希望他们能出院的就出院。”虽然夏老太身体状况曾达到过出院要求,但后来体温出现过反复。工作人员表示,在老人出现被咬伤的情况后,他们立即为夏老太调换了新的病房,新病房有灭鼠措施,能确保老人得到好的照顾。

  而对于夏老太所住的老病房,医院表示,院方正着手考虑待全部病人迁出后,再对这处曾经出现鼠患的老病房再进行装修,彻底解决问题。

  上海《青年报》供稿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