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玉林北流市新圩镇宋村建600亩大蒜基地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4日09:25
  玉林北流市新圩镇宋村农民抓住机遇,利用冬闲田抢种大蒜,目前已建成一个600多亩的大蒜连片种植基地。

  12月2日,笔者在宋村看到,这里的冬闲田其实一点都不闲。在已经收割完水稻的田块里,耕作机来回穿梭,400多名农民有的在起垄,有的在播种,有的在给种下的大蒜施肥,有的在覆盖稻草,有的在淋水,一派忙碌的劳动景象。

  据了解,这个大蒜种植基地是当地一位姓吴的老板租用村民的冬闲田建起来的。这位老板认为,稻田冬季闲着十分可惜,现在国外市场对大蒜需求非常旺盛,价格不断攀升,而种植大蒜一般90天左右就能采收,收获后不影响种植水稻。冬种大蒜每亩产量可达1500公斤到2000公斤,按照目前最低收购价每公斤2元计算,每亩产值在6000元以上,利润4000元以上,经济效益显著。这位老板表示,利用冬闲田种大蒜很划算,他不单要做给农民看,还要带着农民干,希望通过这个基地,能带动更多村民利用冬闲田种大蒜,发蒜财。(陈军) (来源:玉林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