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香港迪士尼启动扩建 上海迪士尼细节正谈判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4日15:43
  昨天,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二期的扩建工程正式动工。

  在动工仪式上,华特迪士尼亚洲区总裁安明智(BillErnest)表示,尽管人口只有中国的四分之一,但是在美国已经有奥兰多和加利福尼亚两个迪士尼乐园,因此公司认为在中国有足够的空间和游客,客流完全可以支撑两个迪士尼乐园共同发展。

  不过安明智表示,由于还在和政府谈判,因此还不能透露关于上海迪士尼项目的门票价格、景点设置以及资本结构的任何细节。

  11月23日,国家发改委公告称,正式批复核准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该项目由中方公司和美方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地址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占地116公顷。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游乐区、后勤配套区、公共事业区和一个停车场。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昨日表示,香港迪士尼乐园的扩建将为香港的旅游业增添不少吸引力。

  根据香港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迪士尼在2005年建成之后只红火了两年,第三年的客流增长就只有8%,今年7月,香港迪士尼为了解决公园太小的问题,宣布启动投资扩建计划,由华特迪士尼注资64亿港元完成,增设3个新园区30多项游乐设施,包括全球独有的“野矿山谷”和“迷离庄园”,以及亚洲独一无二的“反斗奇兵大本营”。扩建完工后,香港迪士尼游乐设施的总数将超过100项。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金民豪透露,“目前的目标是尽快完成三个主题园区的扩建工程,预计第一个开幕的园区是"反斗奇兵大本营"。”

  华特迪士尼乐园及度假区主席罗思乐昨日表示“新主题区将会展示迪士尼最佳的创意、创新科技和擅长的演绎故事技巧。新增的游乐设施将有助推动我们这个最新迪士尼主题乐园成功发展,从而把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打造成一个世界级家庭旅游目的地。”

  扩建后的香港迪士尼乐园预计于2014年开园。此外,记者从香港迪士尼获悉,目前尚未有调价计划,这也意味着扩建后的香港迪士尼虽然面积扩大了近23%,但票价仍维持不变。(栾立罗燕倩)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