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北滦南发现一铁矿 资源量10.44亿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4日17:41
  中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记者杜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04分报道,河北省在冀东地区的滦南县新近探明一处资源量达10.44亿吨的铁矿,预测冀东地区还有近200亿吨资源潜力。

  新近探明的铁矿位于唐山市滦南县马城镇境内,铁矿资源量达10.44亿吨,这是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我国探明的单矿床规模最大铁矿资源产地。马城铁矿目前共查明14个矿体。矿体呈近南北走向,矿带延长近6公里,埋深100-600米,埋藏浅,易开采。主矿体平均厚度41.43-108.95米。马城铁矿探明铁矿预计另有远景资源量约5亿吨。根据冀东铁矿资源潜力分析成果,预测冀东地区还有近200亿吨的资源潜力。

  河北省铁矿资源优势明显,具有较好的成矿条件,变质型铁矿资源量占全省探明资源量的80.5%,仅次于辽宁省,居全国第二位。其中冀东地区是变质型铁矿集中产区之一,面积一万平方公里左右,是寻找沉积变质型铁矿的最有利地区。目前国土部与河北省已签署协议,共同投资,合作勘查冀东等地的矿产资源,计划从2010年到2015年,将以铁矿为重点,在冀东、承德、邯邢等重点成矿区部署开展整装勘查,加大深部找矿力度,以期形成一批重要矿产资源战略接续基地,改善资源供应,降低重要矿产对外依存度。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