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宁武德盛煤业多措并举帮农民工再就业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2月15日01:49
  时间:2009-12-15 01:38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 今年以来,宁武德盛煤业集团工会广泛开展农民工解困、培训、就业、维权等各项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截至10月底,已对30多名农民工实施援助,帮助980名农民工实现就业。

  德盛煤业集团是宁武县重点煤矿骨干企业,近年来积极走转型发展的路子,开发了酒店服务业、旅游服务业、医疗服务业等新产业。面对去年以来大批返乡的农民工,该集团工会紧急行动起来,加大了农民工培训工作力度,建立了功能齐全的农民工培训基地,有效提高了农民工的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

  首先开展订单式培训。多次举办技能培训班,培训农民工360人次,成绩合格的农民工一部分成为集团制衣厂的操作工,一部分在集团的酒店担任服务员、厨师,有的已成为酒店中层管理人员。 其次是开展委托式培训。对于农民工相对集中的行业,由集团工会出资,委托劳动就业服务公司专业教师对农民工进行职业技能培训。

  第三是开展筹备式培训。该集团工会根据农民工的就业需要,对一些热门技术进行培训,组织农民工免费学习计算机和网络知识,把技能培训送到农民工的家门口。今年以来,共开展计算机、缝纫、修理、酒店管理等各类培训班3期,培训农民工500多人。

  针对返乡农民工就业上的各种困难,该集团工会还加强与劳动保障等部门的协作,促进农民工就业。组织返乡农民工参加集团工会组织的义务职业技能培训,对合格的农民工,集团工会还积极推荐到其他单位就业。建立农民工创业扶持政策,为农民工提供小额借款,先后帮助20多名农民工养殖奶牛,帮他们实现自主创业。(赵长清 辛引先 胡晓星)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