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年嫌家贫乱棍弑父 举止怪异可能有精神病(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15日04:15
一村民说,这间破旧的房子就是案发现场。通讯员供图

  茂名电白一少男嫌家贫乱棍弑父  

  被抓疑凶或患有精神疾病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海生 通讯员 林夏 黄楚凡 周翔)一名年仅17岁的男子,嫌家贫竟残忍地将年近七旬的父亲打死。本月7日凌晨,茂名市电白县黄岭镇水西村委会禾塘头村发生了这样一起人伦惨剧。目前疑凶已被抓获,而疑凶的弟弟经历家破人亡的变故后有家不敢归,现已不知流落何处。

  陈×金年近七旬,生前靠挖山草药为生,家境贫穷。村民说,陈×喜认为自己生活艰难是父亲造成的,因此对父亲心存怨恨,常对父亲大打出手。村干部阿德说,经警方调查得知,事发前一晚,陈×喜吃饭时遭到父亲的责骂,此后便一直耿耿于怀。12月7日凌晨2时许,陈×喜在房间的门角处拿起一根长约80厘米、手臂粗的木棍走到其父床前,朝其父的头部打下去。其父被打醒后,连忙叫儿子不要再打,并说无论提什么条件他都答应。但陈×喜向陈×金要钱,后者却拿不出来。陈×喜于是又用木棍接连敲打其头部几下,然后将其从床上拉到家门口。

  陈×金大声喊救命,陈×喜仍不理会,继续用木棍击打其头部,后来看见父亲头部流血,便停手回房间。陈×金爬回床上躺下,一直呻吟,陈×喜则蒙着被子继续睡觉。

  天亮后,陈×喜发现父亲已经死亡,便对前来过问的邻居谎称:“昨天夜里父亲被贼打死了。”次日上午,其弟阿辉接到父亲的死讯后赶回家,发现父亲死因可疑,便叫邻居帮忙报警。随后,陈×喜被抓获。

  村民 疑凶举止怪异或有精神病

  据村民介绍,死者陈×金大龄结婚,娶了个有精神疾病的妻子,生下两子一女,女儿已病死。今年17岁的陈×喜是长子,无业在家;次子阿辉在外打工。在陈×喜未满10岁时,其母就离家,从此杳无音讯。陈×喜初一遭同学殴打后被迫辍学,举止也开始变得怪异。村民认为陈×喜可能遗传了其母亲的疾病,患上了间歇性精神病。

  律师 若精神正常作案须负刑责

  茂名市法律援助处副主任梁月瑛分析说,如果法医鉴定证实陈×喜是精神病人,他作为限制行为能力人,一般不负刑事责任,而只是送往精神病院接受治疗;如果他作案时精神正常,则其行为属故意杀人或伤害致死,要负刑事责任。

  专家 死者家属要及时宣泄情绪

  得知噩耗后,15岁的阿辉不敢在家过夜,也找不到地方借宿,因为按照当地风俗习惯,村民忌讳让“新丧”的人进门,阿辉无处可去。阿辉匆忙处理一下父亲的后事后就离开了家乡,目前仍下落不明。

  茂名市某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心理科主任刘惠群分析说,阿辉处理这次事件的时间太短促了,应该多用一些时间来宣泄内心情感,包括将想对父亲说的话、对哥哥的恨意,都通过写信、想象、默念或哭泣等象征方式来发泄出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