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受访奥普拉自评工作表现 增兵阿富汗最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5日07:53

  图表:奥巴马宣布阿富汗战略调整方案 新华社发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上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采访时说,增兵阿富汗是自己上任后作出的“最艰难决定”,增兵是否有效一年内就可见分晓。

  即将“一年级毕业”的奥巴马给自己的工作表现打出一个B+的评价分数。

  最艰难

  奥巴马上周在白宫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组专访,录像13日晚间播出。专访话题集中在阿富汗新战略。

  12月1日晚,奥巴马在西点军校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明年夏季之前向阿富汗增派3万名军人。

  当记者问到为何他当时宣布增兵计划时“一本正经,缺乏激情”,奥巴马辩解说:“这可能是我所作过的最富感情的演讲。因为我面对的是一群军人,他们当中一些人将赶赴阿富汗战场,甚至可能献出生命……没有别的演讲能让我如此心绪难平。”

  当被问及增兵阿富汗是否是他上任后作出的“ 最艰难决定”,奥巴马回答:“绝对是。”

  奥巴马说,阿富汗新战略是否卓有成效,不需一年就可见分晓。如果届时局势还没有起色,他将作出相应调整。

  “我认为2010年年底前我们将看到这些策略是否达到预期效果,如果效果不佳,我们会作出改变。”

  奥巴马公布增兵战略同时还宣布,驻阿富汗美军2011年7月起逐步撤离。他说,撤军日标志着“转换期”开始,撤军将逐步展开。

  按照他的说法,宣布撤军日期是为了向阿富汗人传递一个信息:美国在阿富汗承担的责任并不是“无底洞”。设置撤军时间表意在提醒阿富汗官员,美国不会承担维护阿富汗安全的所有责任。

  “我认为有些人满足于让阿富汗处于美国永久保护之下,这样就不用承担任何责任,但这不是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的目的所在。”

  美国广播公司13日晚也播出“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里对奥巴马的采访。当温弗里提议奥巴马给自己近一年来的工作打分时,奥巴马的回答是:B+。

  奥巴马说,自己和同僚们上任后面临“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之后美国总统面临的最大挑战”,眼下正努力应对。

  奥巴马自评,他在稳定经济、从伊拉克战场脱身以及恢复美国国际形象方面取得一些成效,但医疗改革拖延和失业问题让他无法取得比B+更好的成绩。

  按照他的说法,打上B+是因为美国将从伊拉克战场抽身而退,阿富汗战事也处于正确轨道上。“如果医疗改革方案获得通过,就可以打A-。”

  奥巴马承认,自己眼下的主要困扰是“经济开始复苏,但失业状况未见起色。”(任元俊)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