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糖价逼近28年高点 市场认为未来供给吃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09:22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纽约糖期货价格今天上涨,接近28年来的最高价,原因在于市场揣测明年上半年的糖供给有限,而经济的复苏又将提高这种商品的需求。

  在阿布达比提供100亿美元协助迪拜世界免于违约后,全球股市大幅反弹。糖价今年涨幅逾倍,因为市场担心巴西收成可能不如预期。巴西是全球最大糖产国,今年因多雨而延后收成,收成率预期也不佳。

  糖价的反弹“是股市乐观气氛的一种反映,”芝加哥MF全球公司所属子公司Lind-Waldock的资深市场策略师克罗普芬斯坦(AdamKlopfenstein)说。“糖的供应未来五个月将很吃紧。基金可能看准这种短缺而切入。”

  纽约3月粗糖期货价格今天上涨1.28美分或5.3%,每磅收25.28美分,涨幅是两个月来最大。稍早一度来到25.4美分,接近9月30日25.43美分的28年来高点。

  印度糖产的短缺也有推波助澜效应。印度是全球第二大糖产国且是全球最大消费国。糖价自12月9日来已经大涨14%,连三日涨幅是2008年9月来最大。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