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当局拟加重豪宅房屋税 最快2011年实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0:04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全台都会区的豪宅都可能被课“豪宅税”了。台当局“财政部”14日开会决定,将要求全台各税捐机关都要加重豪宅的房屋税。

  “财政部”将发函各县市税捐机关,要求比照台北市研拟对辖区内豪宅加重课税方案。台北市豪宅税预计最快2011年实施,“财政部”希望各县市都能同步开跑。

  “都会区房价过高”高居十大民怨榜首,而豪宅炒作更被质疑是都会区高房价的元凶。

  目前只有台北市着手检讨豪宅房屋税偏低的问题,官员私下表示,目前豪宅炒作情况比较严重的地区,除了台北市、台北县,还有台中市七期重画区,这些都是未来加重豪宅税的对象。

  台北市将在明年举行不动产评价委员会议,为课征“豪宅税”定调。台北市税捐处日前初步决议,豪宅是以市价逾一亿元以上者为准,未来将调整其建材等房屋构造标准单价,达到加重课税目的。据指出,加重倍数不超过现行的三倍。

  “财政部”将发函全台各税捐机关,要求检讨辖区内豪宅的评定现值是否偏低、地段率是否合理以及建材的评价是否洽当等,作为调高豪宅房屋税的参考标准。

  对于豪宅房屋税偏低造成的不合理现象,台北商业技术学院财政税务系副教授黄耀辉日前在一场座谈会中强调,很多豪宅的地价税、房屋税税基(房屋评定现值)都没调整,一亿元的房屋一年才缴三万八千元的房屋税,连一个月的管理费都不到,实在有检讨的空间。

  “财政部”昨天邀集“赋税署”、“国税局”官员开会,讨论“稽征效能提升方案”,包括关税、遗赠税、所得税、营业税和豪宅税等,执行重点则涵盖加强查核所得税捐赠扣除金额过高的案件、以个人消费列报公司费用扣抵营业税、豪宅房屋税是否核实课税等,相关项目将列为明年度考核重点。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