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省宣汉政协文史《难忘岁月》倍受读者青睐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5日16:22
  “我妈妈是知青(知识青年),在网上看到你们编辑出版《难忘岁月》知青史料的消息后,很想买一本。”近日,家住北京东城区陈礼先生向宣汉县政协办公室电话索取书籍。这成为了四川省宣汉县政协文史工作的一个亮点。

  据了解,宣汉县政协为客观真实地反映8200多名重庆知识青年响应党中央号召,从繁华的重庆在革命老区、国家级贫困县——宣汉插队的生活轨迹,激励后代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把编辑出版知青生活史料作为了文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从2007年开始以电视、网络、书信等形式发出征集知青史料的公开信,并于当年9月在重庆大学召开宣汉县重庆籍知识青年联谊会。2008年年底编辑出版了县政协文史资料集《难忘岁月》。全书收集诗歌、纪实等体裁文章50余篇,17万字。

  这本书出版后,宣汉县政协向知青免费交流,倍受知青群落的关注,影响广泛。宣汉县政协先后免费为200余名重庆知青邮寄该书。不少收到书后,来电来信表示感谢,有的通过朋友介绍后,也电话索取该书。为此,该县政协办公室落实专人为读者提供服务。据统计,来电来函索取书籍的有近三百人。目前,该县政协出版的1000册书已赠送826本。(王梦)

  (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