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京中山陵之石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5日16:34
  在南京有中国革命者孙文的墓地—中山陵。虽然日本军队宣称不会攻打“中山陵”,但是日军出尔反尔。在中山陵墓道中门处展示有当年被日军炮弹损毁的铜钵,上面还留有当年的弹痕,许多中国和外国的游客都会来此参观。

  “八纮一宇塔”的石围墙上嵌有一块“中山陵”的石头,上面刻着“南京中山陵”和“中支那派遣军”(即华中派遣军)的字样。

  日军第10军司令官柳川中将在入侵南京时下令:“用尽所有的手段消灭敌人,烧毁城市,让残敌无处可藏”。日军制造的“南京大屠杀”是国际社会公认的、无可辩驳的历史事实。

  关于“南京大屠杀”被害人的起诉和判决至今仍继续,这就要求日本人民重新反省自己的历史观,正确的认识历史。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