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胶水糊桥”事件已立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5日19:17
  中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记者姚东明成晓惠)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7分报道,投资3500多万的南京汉中门桥使用才一年,就有55根栏杆开裂,而施工方竟然用“胶水糊桥”。南京市相关部门今天就此事展开立案调查,责成责任单位自掏腰包完成修复。

  汉中门桥改造工程施工方是中铁十五局集团,大桥在去年6月30日通车运行。工程造价3559万元,其中栏杆造价92万。今年12月4号下午,市政监督人员发现汉中门桥改造工程栏杆立柱存在局部裂缝问题后,责成相关单位组织调查,施工单位擅自采用建筑胶进行处理,此事随后被媒体曝光。

  经勘察,大桥南侧桥栏杆开裂情况较为严重。市建委副主任邹建平:南侧主桥人行道39根栏杆立柱根部出现斜裂缝,北侧引桥有11根栏杆立柱根部出现斜裂缝,北侧主桥人行道5根栏杆立柱根部也出现斜裂缝。

  邹建平说,经过专家调查分析,温度变化、地基沉降、未按相关规定要求施工是栏杆开裂的主要原因:施工单位在栏杆施工过程中未按规定施工,相关管理单位在建设、验收过程中管理不严。

  经过现场检查,目前桥梁主体结构完好,没有安全隐患。对受损栏杆目前已进行围挡封闭,修复工作要求在明年元月底完成。修复费用50万元,由各责任人承担。相关责任单位还将面临被记入不良信用记录等处罚。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