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否认秘密测试核弹关键部件 称西方编造情节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5日21:01
  新华网德黑兰12月15日电(记者梁有昶 车玲)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15日说,伊朗并未秘密测试与核弹有关的关键部件。

  梅赫曼帕拉斯特当天在每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说,伊朗人民坚决捍卫自己的核权利,并已在核技术领域取得重大进步,因此一些西方国家“非常生气”。他们不断地重复错误的指控,以威胁伊朗并给伊朗施加精神压力。

  梅赫曼帕拉斯特说,为了达到向伊朗施压的目的,一些西方国家不断编造“戏剧性的情节”,这些言论“根本不值得理睬”。

  据英国《泰晤士报》14日报道,该报获得的一份机密情报文件显示,伊朗拥有一份对中子源点火器进行测试的4年计划。报道援引西方技术专家的话说,这种中子源点火器是用于引爆核弹的关键部件,此外不再具有其他民用和军事用途。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