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波音787客机今试飞 中国预定57架(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6日09:10
波音787梦幻客机(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记者何严苛)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2分报道,波音787"梦幻客机"这款承载着人类"飞翔新梦想"的机型,本该在2007年就展翅翱翔,却因为资金、技术、全球供应链等一系列问题,5次推迟首飞时间,迟迟不肯掀开面纱。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时30分,波音787客机终于从华盛顿潘恩机场拔地而起,飞向蓝天。

  现在是美国西部时间早上9时30分,北京时间凌晨2时30分,在美国西雅图市的一个民用机场,波音最新型的787梦想飞机正在进行首次试飞,这次试飞标志着787飞机的制造项目进入交付使用前最后一个阶段。

  试飞的具体过程是飞机将向东行驶,但不会飞出华盛顿州的范围,在华盛顿州的很多地方已被波音公司布满探测点,所以飞机基本在探测点所覆盖的范围内飞行,整个飞行时间将达到5个多小时,飞机将会进行折返飞行以保证在华盛顿州内进行。同时飞机上面只承载两名飞行员,这两名飞行员都是波音公司非常资深的专门测试新飞机的飞行员。除此之外飞机上其他的设备跟想象的也不一样,飞机上没有安放任何座椅,而是以新的探测设备替代。

  这一次测试的目标主要是看波音787梦想飞机,能不能安全起飞降落,并且为今后进一步发展搜集一系列的数据。这次的试飞不会去测试最大的飞行速度,因此它一直会保持一个比较中速的飞行速度。据了解,如果此次首飞成功,接下来787梦想飞机还要进行一系列严格和复杂的测试过程,包括将6架飞机分派到各地通过不同天气条件和运营状况的考验,整个试飞计划可能要持续一年的时间。如果按照现在的进度,最顺利的情况下,预计将在2010年年底,波音公司将会向日本全日空公司交付第一架波音787客机。

  style="PADDING-BOTTOM: 25px; PADDING-LEFT: 0px;PADDING-RIGHT:25px; PADDING-TOP: 0px" class=col1A5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