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将增加使用经中亚至阿富汗的运输线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6日09:48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5日电(记者杨晴川 王薇)美国国防部15日说,为配合美国总统奥巴马对阿富汗增兵计划,美军方将增加使用经中亚向驻阿美军部队运送物资的运输线。

  美国助理国防部长帮办塞德尼当天在国会作证时说,过去11个月中,美军方已使用这条穿越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的运输线向驻阿美军运送了近5000个集装箱的物资。随着对阿增兵计划的实施,美军方明年将进一步增加这条线路的运输量。

  他说,此前美国主要使用贯穿巴基斯坦的运输线向驻阿美军运送物资,但因沿途武装分子的袭击,并不是所有经该线运送的物资最后都能送抵目的地。经中亚的运输线更为安全,物资运抵率为百分之百。他还说,由于阿富汗没有铁路,经中亚或巴基斯坦运送的物资在阿境内运输十分困难。

  奥巴马本月1日晚在位于纽约州的西点军校发表讲话,宣布阿富汗战略调整方案,其中包括增兵3万人。美国分析人士认为,增兵将给驻阿美军的物资补给造成更大压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