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枪》)举行庆功会 孙红雷张艺谋互吐心声(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10:31
  昨日,上映4天票房已超过1亿元的《三枪拍案惊奇》(下文简称《三枪》)在广州举行庆功发布会,张艺谋率小沈阳、孙红雷、闫妮、程野等出席。本报记者对影片两位主角孙红雷、闫妮进行了专访,听听孙红雷和张艺谋导演两个大男人之间如何互吐心声,听听闫妮如何看待她在美女成群的娱乐圈中的优势何在。

  孙红雷谈小沈阳

  他的表演我学不了

  记者:你演了不少喜剧,你怎样评价小沈阳的表演?

  孙红雷:我在一个新导演拍的《窈窕绅士》尝试了喜剧,在悬疑喜剧《三枪》里是一个冷血杀手,在刚刚拍完的《决战刹马镇》里也是一个喜剧角色。但小沈阳的表演我演不了,他积累了多少年啊,绝对的科班出身,在舞台上摸爬滚打,要我去演他的角色,(难度)就等于美国人演京剧。

  记者:在你眼里,《三枪》要表达的是什么?

  孙红雷:我看这电影就是想让观众快乐一下,没想那么高深的东西。但你说没有吧,其实它也有背后的东西。片中包括闫妮和沈阳,甚至我演的张三,在现代生活中都有原型,很多剧情跟现代的生活可以挂钩,有很多现代人他们的爱情观、他们的奋斗观,而且,这部喜剧跟现在那些抑郁的人、忧郁的人之间,必定有联系。

  记者:你怎么领会张三这个冷面杀手?他几乎没有表情。

  孙红雷:张三这个角色,张导跟我聊过,他让我好好想想怎么演绎这个人物。为了演这个张三,我去采访过一些人,其中包括杀人犯,我发现,他们把这个当成了纯粹的工作,杀人的时候,根本没有带什么感情色彩。我想提醒大家注意一下,生活中有很多这样不露声色的人,他们挺危险的。

  记者:张三的台词那么少?是故意的吗?

  孙红雷:本来导演还打算让我一句话不说呢。但又怕别人以为我是哑巴。台词是演员的拐棍,不能没有台词。

  记者:你和张导之间的相处是怎样的?

  孙红雷:他变了不少。10年前我们合作《我的父亲母亲》,当时他整个心思都扑在电影上,那个时候的张艺谋,简单直接。现在不一样。有一天他打电话给我,但不是直接约戏,只是说了一句“我想跟你聊一聊”。见面之后,我觉得他的内心感受很复杂,这种印象我现在用言语也说不清楚。见面的时候,我应该叫他什么呢?我当时有点犯愁,我没有叫他导演,我就问候了一句“老师你好”,他一下子就愣了,看了我半天,说了一声“请坐”之后,我们半天没说话,后来才慢慢开始谈。10年时间,我感觉他变了,自由了,看得远了,给人感觉是一个很有智慧的男人。

  记者:片末那段舞蹈是你自己设计的还是剧本里写的?

  孙红雷:我1987年开始练街舞,后来在中戏学过芭蕾。当时导演通知我,说我要跳一段,还问我想跳一段什么舞,我说应该是比较开心的舞蹈。本来导演的安排是大家一起跳擀面片手绢舞,但这个电影之前有一长段这样的舞了,我提议换一下,综合一些霹雳舞动作。导演马上就答应了。

  闫妮:角色都不如我漂亮

  记者:你现在很红了。跟现在最红的李冰冰、范冰冰这些明星相比,你认为自己的优势在哪里?

  闫妮:张艺谋导演说过:“你很敢演。”当然,只是敢哭敢笑是不够的,你还要把握分寸,不是“放得开”就完事了。我能演正剧,也能演喜剧,这就是我的优势所在吧。而且我不怕把自己丑化成什么样,她们那么漂亮,可能我演不了她们的角色,但我也有自己的特色。

  记者:你本人在生活中不是这样泼辣的角色吧?

  闫妮:女儿说,你演的角色都不如你那么漂亮。他们之所以一开始就找我在电视里演泼辣的角色,是因为我的脸长得比较开,说实话自己演的第一个丑角色把我自己也吓一跳,这些角色跟我有差距,我走出去街上,一般都认不出我。其实我是个文静的人,我在一个陌生环境里不会放得开,一定要在熟悉的环境里才能放开演。

  记者: 之前你跟女儿有过合作,打算让她以后也进演艺圈吗?

  闫妮:看她自己,如果她喜爱的话,可以让她往这边发展。

  花絮

  要出个人唱片?

  张艺谋:下辈子的事

  14日晚,在没有告知观众的情况下,张艺谋率《三枪》众演员“潜伏”到广州市一宫影院观察观众对影片的反应,电影结束后他们的意外现身令观众很惊喜。

  除了孙红雷和小沈阳成为观众追问的目标之外,一位籍贯西安的观众则是张艺谋的粉丝,她注意到影片片尾曲有张艺谋的献唱,直问:“张导你什么时候出唱片?”不知道是不是对于这个问题很紧张,一直坐着和观众交流的张艺谋站了起来:“那只是个传说。我不是歌手,我只是用西安话念了两句,在他们眼里这是RAP,其实我当时心里也很没底,就用各种节奏来念,快的,慢的,让配乐师来挑。至于出唱片,估计是下辈子的事。”

  面对向来很挑食的广州观众,张艺谋有没有压力?对此张艺谋表示:“在广州这场我们没有压力,就是很好奇,同时也很希望广州的观众喜欢我们的电影。这样深入观众的方式,我们之前在上海尝试过一次。其实也不是正式的调查研究。我们就是想跟观众一起看电影。因为看喜剧电影跟喜剧电视不同,在电影院里面,得有成百上千的人才有一个磁场,才笑得起来。我发现各地观众很多笑点不一样,广州这场的观众比较有意思,后半段悬疑戏份他们也笑,本来我们没有设置笑点的地方,他们也笑。我觉得观众很快乐。”

  除了学会了用潮语“只是个传说”,拍惯了古装片的张艺谋的这部新作中也有关心现代中国的地方——影片中麻子老板欠工钱的片段,就被影评人解读为讽刺“拖欠农民工工资”。对于这个问题,张艺谋说:“不止古代有拖欠工资,外国也有拖欠工资。欠薪是广泛的社会现实,但我们并没有刻意去讽刺。”文/记者王振国图/记者 乔军伟 实习生 卢奕成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