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瑞典专家称俄“战争之王”涉嫌朝走私军火事件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16日13:57

  瑞典专家:俄“战争之王”涉嫌朝鲜走私军火事件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12月12日,泰国警方扣押一架来自朝鲜的载有40吨军火的伊尔-76运输机。据瑞典专家分析,此批军火与俄罗斯军火商维克托·布特下属公司有牵连。

  俄媒15日报道,斯德哥尔摩世界问题专家修·格里菲思从伊尔-76运输机所属公司入手分析,他说,最后一次登记的公司是哈萨克斯坦贝巴尔斯(Beibars)航空公司。之前,该飞机登记的三家公司,都是由俄著名军火商,素有“战争之王”之称的维克托·布特所控制。

  之前有报道,格鲁吉亚证实被泰国扣押的伊尔-76是在该国登记的,但格鲁吉亚运输部门表示这架飞机与格鲁吉亚没有任何关系。据格运输部门主管博古乔瓦说,虽然伊尔-76登记公司是格鲁吉亚的,但伊尔-76已被租给乌克兰公司SP Trading,租赁期到2009年11月5日为止。发生的一切事情都与这家乌克兰这家公司有关。

  对于该飞机和武器到底属于哪个国家,法新社报道,泰国总理表示武器属于朝鲜,飞机登记在格鲁吉亚。但《曼谷邮报》认为政府所言不实,因为一个被扣机组人员曾表示,飞机是从俄罗斯起飞,并在那里装货。

  对于美国在其中扮演的角色,路透社援引匿名泰国官员话说,伊尔-76先是被美国情报部门盯上的,随后美国向泰国请求“协助查看可疑飞机。”

  哈萨克斯坦驻泰国大使馆表示,已帮助被扣人员包括白俄罗斯籍机长聘请律师。泰国外交部也开始与朝鲜方面进行协商,讨论解决上述问题。如果泰国专家无法鉴定武器型号,那么将会请求联合国协助。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