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湖南将农民工孕妇等纳入甲流疫苗重点接种范围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6日15:12
  今日湖南省卫生厅通告,截至12月13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7280例,已治愈6123例,现在院治疗815例,居家隔离治疗342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23例。

  截至12月13日24时,湖南省累计签收甲型H1N1流感疫苗248万份,已接种150.9万份,已接种人群中,中小学生及教职员工占61.4%。

  12月上旬有所缓和但仍处于高位

  流感哨点监测结果显示,上周(12月7日-12月13日)湖南省流感样病数占门急诊就诊人数的9.97%,与前一周(12.68%)相比有所下降;流感病例数占流感样病例的比例为56.66%,与前一周(69.59%)相比有所下降;流感病例中甲型H1N1流感病例占94.44%,与前一周(98.25%)相比也有下降。

  卫生厅专家提示,目前湖南省甲流疫情流行强度仍处于高发平台期。虽然到12月上旬有缓和迹象,但总的流行强度仍然处于高位,目前全省14个市州123个县(市、区)均报告了病例,到12月13日止,全省累计报告90起聚集性疫情报告,确诊病例5791例。其中学校聚集性86起,占95.56%。

  在23例死亡病例中,其中9例有基础性疾病,1例有吸毒史。另外有孕妇1例,产妇2例。

  农民工、孕妇等纳入重点接种人群

  湖南省卫生厅将继续贯彻卫生部《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在前期推荐的重点接种人群的基础上,将中等职业学校和高等学校学生、兽医、家禽家畜及野生动物养殖人员、集中用工单位的农民工和孕妇等人群纳入重点接种人群范围。

  卫生部近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我国将孕妇列入甲流疫苗接种重点人群,是在参考国外现有孕产妇人群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安全性资料的基础上,经专家们充分论证后提出的指导意见,意见还指出:妊娠各期均可进行接种;患有妊娠并发症及习惯性流产的孕妇,接种前可咨询妇产科医生。

  着力做好重症与危重病例诊疗救治

  湖南省卫生厅将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四集中”原则,将重症与危重病例集中收治到医疗救治力量雄厚的定点医院。组建由重症医学、呼吸、感染、儿科、产科、心血管、神经内科、护理等相关学科人员组成的医疗救治团队,对重症与危重病例采取综合治疗措施,提高抢救成功率,降低病死率。

  卫生部门加强对学校防控工作的技术指导,指导学校科学有序地采取晨午检等防控措施,妥善处置聚集性疫情,合理地采取停课等社会防控措施。同时加强对边远地区、农村地区、流动人口聚居地、养老机构、监狱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检查,做到疫情早发现、早处置,努力减少疫情的危害。(记者董雷)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