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研制成功大型客机刹车系统 验证试飞成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6日17:23
  新华网西安12月16日电(王长安 许建刚)由中航工业西安航空制动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碳∕碳刹车产品,日前在空客A320飞机上验证试飞成功,这意味着中国已有能力研制、生产大型客机的刹车系统,同时也标志着中国民用航空长期依赖国外进口刹车产品的历史不再延续。

  由中航工业西安航空制动科技有限公司研制成功的高性能碳∕碳刹车盘,能使飞机刹车装置减轻40%左右的重量,并可以在中航工业制动公司实现批量生产。作为国外产品中国化的替代品,中航制动推出的碳∕碳刹车盘已经与世界先进水平保持一致,打破了国外公司的垄断局面。

  中航工业西安航空制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向克阳说:“碳∕碳刹车盘的批量化生产,极大地降低了刹车盘的市场价格,将中国的碳∕碳刹车盘由卖方市场变成了买方市场,可以节约大量的外汇。”

  位于中国西部陕西省的中航工业西安航空制动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主要的飞机碳∕碳刹车盘提供商。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