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监会:适时检查贷款管理执行情况 查处违规行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6日18:59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刘诗平、吴雨)中国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主任杨家才日前表示,银行监管部门将适时对《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和《项目融资业务指引》等贷款业务管理新规实施执法检查,查处违规行为。

  杨家才日前在中国银行业协会举行的银行前沿问题大讲堂上指出,只有所有银行业金融机构一起行动,才能推动贷款管理新规“三个办法一个指引”顺利实施,保护银行业的共同利益。“三个办法一个指引”有助于提升经济领域的管理水平和银行业风险管理能力,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组织多层次培训、及时调研完善新规和加大督导力度,积极推进此项工作。

  银监会日前召开会议,要求各监管部门把《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和《项目融资业务指引》执行情况作为2010年现场检查的重要内容,重点查处借款人违反规定,化整为零规避贷款支付等行为,以推动新规的落实和执行。

  银监会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执行中不断提高信贷管理水平,尽快用新的办法切实管理贷款发放和优化风险管理工作。

  银监会就贷款业务制订的“三个办法一个指引”,分别是《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和《项目融资业务指引》。《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和《项目融资业务指引》已正式出台,《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也已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