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一建房办主任受贿266万受审 常写反腐杂文

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2009年12月17日09:38

  受贿266万受审过去常写反腐杂文

  张笑

  重庆渝中区某局建房办主任徐鸣利用负责本单位建设项目的机会,15次收受承包商或供货商“好处费”,还把赃款拿去放贷。这个建房办主任有点“胆量”:全局上亿元标的的工程,从土建到主体、装修、园林绿化项目,甚至配套设施的供货商送来的“好处费”,他照单全收,总计受贿266万元。这个建房办主任原来还是个才子,上世纪90年代经常撰写并在报上发表反腐倡廉的杂文。

  12月15日,在法庭上检方指控了徐鸣的15笔受贿事实,金额从几万元到几十万上百万不等。徐鸣受贿后,有100多万元是以他堂妹名义存到银行,并在银行租了保险柜,将钱放到保险柜中。另外还有130万元拿去借给别人,徐从中收取高额利息,至今本息已达150多万元。徐鸣在上世纪90年代喜欢写稿子,主要写杂文,杂文都是以反腐倡廉为题材。一位在上世纪90年代修改过徐鸣杂文的编辑,给记者提供了一本《一把粉抹在鼻梁上》的杂文集。该文集1998年出版,在全国发行,集结的都是上世纪90年代的优秀杂文,里面有两篇文章就是徐鸣写的。徐鸣早年写的一篇杂文《“雅皮士”感觉》,有这样的文字:如果说,花钱是为了寻求某种豪华感觉,那为了找到这种感觉付出的代价不也太高档了?

  摘自12月16日《重庆晚报》

  我这也算是写杂文的吧?该引以为戒啊!不过据我推理:这位老兄从本世纪开始就不写杂文了。原因也简单:做了官了。大凡无权无势的时候,说两句清高的话很容易。清粥小菜足矣!你本来每天吃的就是这个嘛,还想吃什么?想吃龙虾,你得有钱买啊。有贪的可能戒贪才最难。怎么戒?只靠加强个人修养是不够的。就说这个徐鸣吧,人家大道理懂得不比你少,怎么还是贪了?说个人格分裂容易,说个不懂法简单。其实事情本身,远没有那么简单。

  徐鸣自己早年写的杂文里说:如果说,花钱是为了寻求某种豪华感觉,那为了找到这种感觉付出的代价不也太高档了?代价,这个词用得好。他自己肯定也是很看重代价的。如果贪的代价是生命,而不是自由,他会不会害怕呢?大道理说他不管用,一到审判庭上就忏悔,这已经是一些贪官的惯性表演了。说了这么一大套,不如变成一句:当贪官那也是个玩命的活儿?你准备好了吗?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