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冒名顶替接受兴奋剂检测 教练被禁赛4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7日11:53
  中广网北京12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9分报道,中国田径协会近日开出两张罚单,黑龙江教练朱立东被禁赛4年,运动员滕海娜和哈显萍则分别被禁赛4年和1年。与以往兴奋剂事件不同的是,这竟是有教练导演的“调包计”。详细情况连线记者费磊。

  支持人: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事件缘由。

  记者:这起冒名顶替事件发生于2009年7月22日,当时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中心在对黑龙江短跑运动员哈显萍实施赛外兴奋剂检测过程中,黑龙江队教练朱立东竟然指使运动员滕海娜冒名顶替被检测的哈显萍接受检测。

  在中国田径协会公布的处罚结果中,除了对“主谋”朱立东禁赛四年,罚款2万元外,田协对顶替者滕海娜也做出了“严惩”:禁赛4年,罚款2万元。不过,被顶替的运动员哈显萍的处罚则相对较轻:禁赛1年,罚款5000元。

  此外,黑龙江田径协会被给予警告,负责30例兴奋剂检测的费用3万元,而朱立东名下注册的另两名运动员贾静和李佳也受到了牵连,她们被取消参加全运会的资格。

  支持人:在以前发生的兴奋剂违规事件中,好像从未有过 “冒名顶替”的现象,是吧?

  记者:首先,冒名顶替接受兴奋剂检测是从未发生过的事。接受检测的运动员一般都是全国比赛中成绩前几名的优秀选手,运动员之间、教练之间彼此都认识,顶替很容易就会被识破。

  第二是,在兴奋剂检测中,每一位运动员的尿样和血样都不一样,一化验就能知道,没有教练员会愚蠢到采取这种方式逃避检测。教练员指使运动员冒名顶替,反映出教练缺乏业务能力,寄希望于药物,认为药物能代替训练,而现在有不少教练员都抱有这种侥幸想法。

  田管中心副主任沈纯德表示,中国田径的历史上从未出现过“冒名顶替”接受检测的事件。这张罚单的开出,遵循国家体育总局在这一时间段内对兴奋剂检测处罚条例的要求。按照规定,冒名顶替的处罚与运动员检测呈阳性的处罚结果相同,因此滕海娜被禁赛4年,而被冒名者哈显萍则被禁赛1年。沈纯德认为,顶替接受兴奋剂检测的性质非常恶劣。

  在中国田协公布的另一张罚单中,山西省田径运动员谢芳因错过兴奋剂检测,被中国田协处以禁赛4年,罚款1万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