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白血病支教老师昨日去世 临终决定捐出遗体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2月17日13:53

  南方日报讯(记者/洪奕宜通讯员/赵雪峰)本报从今年5月6日起陆续报道的支教老师汤炀权患白血病的遭遇牵动人心。今年7月,汤炀权成功做了骨髓移植手术,不料近日出现肺部感染造成呼吸衰竭,已于昨天下午3时多去世。临终前,这位年仅26岁的小伙子决定将遗体捐赠给医疗科研机构。

  汤炀权在汕尾读完大学后,响应号召到揭阳普侨区支教,他身兼多职,既当体育老师,又当数学、卫生老师。在山区支教的日子里,他与一位支教女老师相恋。2007年夏天,他们结束了支教生涯,分别捧着广东青年志愿服务金奖和铜奖回到广州。2008年,两人结婚了。婚后不久,汤炀权突感身体不适,医院的检查结果令人震惊———他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

  治疗白血病需要相当庞大的费用,而小两口没有什么积蓄。汤炀权住院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团省委专门开通省志愿者事业发展基金会的短信捐赠平台,为汤炀权募集手术费。广百集团领导多次到医院看望并鼓励病人好好生活,并捐助了10万元;汤炀权工作所在地萝岗区九龙镇政府和九龙中心小学为他组织捐款;解放军421医院发动医生护士捐款……期间,还有一位热心华侨捐出10万元,临走时却不愿留下姓名。

  7月28日,医生从汤炀权姐姐身上抽取了部分干细胞移植到汤炀权体内,经过相当长一段时间的观察,汤炀权的白细胞数已回复到正常水平。到了9月,汤炀权已经能够下床走路。在医院治疗的一年时间里,汤炀权的妻子每天在学校教完课后,就赶到医院照顾丈夫;而丈母娘也几乎成了“全职护理”,天天守在女婿身边嘘寒问暖、端水送饭。

  今年11月14日,汤炀权的手突然无法动弹,检查发现其身体里癌变的细胞突然上升,已在骨髓里复发。“白血病毕竟是一种恶性疾病,骨髓移植之后还是会有一定的复发几率。”主治医生告诉记者,这次病情恶化来得突然,最终患者还是因白血病合并严重肺部感染造成呼吸衰竭而去世。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