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成立3年业绩斐然(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7日20:30
座谈会现场

  
  人民网银川12月17日电(记者周志忠骆亮)“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成立3年来,坚持依法调查,通过采集经济数据,调查民情民意,报实情,讲真数,在发挥国家调查队职能作用、服务领导决策方面取得明显成效。”12月16日,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举行新闻媒体记者座谈会,向媒体通报了上述信息。

  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说,真实可靠的统计数据为国家和宁夏回族自治区领导决策提供了客观依据。宁夏农民人均纯收入、粮食产量、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生产价格指数、企业景气指数、规模以下工业、重点企业增长情况等重要统计数据,得到国家统计局充分肯定,也得到宁夏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宁夏调查总队成立3年来,围绕大局,突出重点,服务大局,有针对性地开展信息调研、专题调查,为中央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提供了近万篇(条)各类调查分析、信息资料。围绕经济热点、难点,充分利用统计调查数据,宁夏调查总队抓住城乡居民收入问题、重点服务业发展、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房地产价格,以及生态环境改善、粮食生产与畜牧业发展、加快实现宁夏跨越式发展战略等重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取得了一定成效。

  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的要求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统计调查能力建设;坚定不移地提高数据质量,维护统计数据权威,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坚定不移地搞好统计调查服务,为国家宏观调控、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努力推动宁夏调查总队工作继续向前发展。

  :

  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

  20世纪80年代初期,经国务院批准,国家统计局在全国各省(区)市相继组建成立了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90年代初期,国家统计局又在全国各省(区)市组建成立了企业调查队。三支调查队均为国家统计局垂直管理的副厅局级建制机构。进入21世纪初,国务院批准国家统计局在全国各省(区)市农村、城市和企业三支调查队建设发展的基础上,整合资源,三队合一,在全国各省(区)市组建成立由国家统计局垂直管理的正厅级建制机构――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形成了由国家统计局垂直领导、自上而下、集中统一管理的统计调查组织体系。

  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是国家统计局的派出机构,实行垂直管理。宁夏调查总队机关共设15个处室,现有在职人员79人。国家统计局授权宁夏调查总队管理下辖的5个正处级市级调查队和7个正科级县级调查队,同时还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统计局共同管理10个地方编制的市县农调队和城调队。

  宁夏调查总队的主要职责是贯彻国家统计局有关方法制度,组织实施国家统计局布置的各项常规性抽样调查;组织实施统计快速反映制度;组织开展经济社会重大问题的专项调查等。宁夏调查总队及其所属市县调查队,是一支拥有200多名素质较高的调查干部、具有完备的调查网络、先进的调查方法技术和组织严密、快速反应的专业调查队伍。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