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的哥遇劫将匪徒刺伤 垫付万余元医药费嫌犯逃跑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09年12月18日06:49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出租车司机沈波讲述惊心时刻

  文图/本报记者周寿江 程翔

  的哥创伤两劫匪后,应派出所要求,他垫付1.45万元给劫匪治疗;岂料,在治疗过程中,两劫匪从医院“失踪”了。如今,事情已过去了4个多月——

  星夜遇歹人

  的哥持刀刺伤两青年

  沈波,新洲阳逻的一名的士司机。12月15日,他向记者讲述了4个月前的一次惊心遭遇。

  “我记得那天是8月10号,时间是晚上10点。”沈波说,当时他开着空车经过阳逻新光村一道坡时,被3名男子拦停,3人上车后,称要到7公里外的袁榨村。

  沈波介绍,3人中,一名男子年纪较长,约40岁,另两人系两个小青年。车到半途,他们中有一人称要到潘庙村,让的士先开到那里。车到潘庙村后,坐在车后排的中年男子和小青年甲称要下车解手;沈波将车刚停稳,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小青年乙突然抽了车钥匙,同时用左手背猛地扇了一下沈波的右侧脸部。猝不及防的沈波还没反应过来,下车的两人已出现在驾驶室门边,小青年甲迅速拉开车门将沈波拽下来。

  “你把我们一个兄弟的脚筋和手筋挑了,得花几万块钱,把钱拿来!”沈波回忆说,两名小青年的话让他感觉一头雾水。

  “你们是不是认错人了?”“你们那个兄弟叫什么?”沈波试图与对方争辩解释,但两名小青年不依不饶,对他动起粗来。在此过程中,中年男子过来“扯劝”。沈波很快意识到自己遇上打劫的了,对方的那番话不过是个借口而已。“我被他们打得实在受不了了”,沈波称,情急之下,他顺手将放在车门内侧的一把小水果刀抽出,朝对方刺去。

  两名小青年相继中刀受伤。

  为两青年治疗

  两次垫1.45万医药费

  放倒两名小青年后,沈波迅速发动的士,径直开到约4公里远的阳逻水陆派出所。

  在此之前,有当地居民发现两名受伤青年躺在地上,以为是这两人遇上了打劫的,也报了案。沈波称,当他赶到派出所时,该派出所民警正准备出发前往现场。民警回来后,对沈波说,两名小青年受伤部位一个在胸部,一个在腹部,伤得很重,可能有生命危险;在事情未调查清楚之前,沈波得赶快筹钱先垫付医药费。

  据沈波的妻子张利文回忆,当晚有民警前往她家,在听说丈夫持刀伤人后,她心有些慌,将家里的4500元钱拿出交给了警方。

  沈波当天没有回家,留在了派出所。次日晚上,应派出所要求,在又交了1万元用于给两名小青年治疗的费用后,沈波得以离开派出所回家。

  据沈波讲,此后,他们多次前往派出所,询问案件调查情况,并索要先前垫付的1.45万元费用。

  不过,意料之外的事发生了:此后不久的一天,他们被告知,两名在医院治伤的小青年溜掉了。

  沈波夫妻说,到如今,事情已经过去了4个多月,他们多次找当地警方询问那1.45万元钱的事情,但无果。

  警方称沈波系被打劫

  钱的问题需找相关领导解决

  12月15日,记者随沈波夫妻前往阳逻水陆派出所采访。负责该案的一名民警表示,当天,两名小青年对沈波的行为涉嫌抢劫。但他又称,这两名小青年在医院治疗期间逃跑了,目前,这两人已被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该民警坦承,当时沈波及家人交来的1.45万元治疗费用是经过他的手,不过这笔钱的问题如何解决还需所领导决定。同时,该民警表示,相关所领导目前外出开会去了。

  争相讲述被劫经历,当地出租车司机希望:

  还的哥们一个安全运营环境

  记者在阳逻采访期间,有闻讯赶来的的哥向记者大倒苦水,讲述他们曾遭遇打劫的不堪经历。“自从今年6月份以来,我被抢了3次了。”李师傅是阳逻某出租车公司的一名司机,今年48岁。他对记者回忆,第一次被抢是在夏天的一个晚上,当时在阳逻袁榨村一带,他被7名年轻人拖下车,对方先是暴力恐吓,后强行抢走了他身上的200多元钱和手机;第二次是8月,车子开至阳逻一个名叫“八公里”的小地方时,他被一名中年人和两个小青年,用与前次相似的手法,抢走他390多元钱和一部手机;最近一次是11月23日,他从新洲城关回阳逻途中,又遇到劫匪,不过这次他机智地通过短信求救,最终,劫匪被抓进了派出所。

  李师傅说,每次被抢后,他都报了警,“虽说每次被抢损失不大,但感到很害怕,一连几天都不敢再出车。”

  40多岁的陈师傅,在阳逻开的士4年多了,他称他也有过几次被劫经历,不法分子的作案手段都很相似。他们希望有关方面加大打击力度,还广大出租车司机一个安全的运营环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