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沃尔玛过期肉流入市场续 小工长私运过期肉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2月18日08:58
李焕田接受工商调查,承认私运过期肉。
李焕田接受工商调查,承认私运过期肉。

    郑州沃尔玛过期肉流入市场续 小工长私运过期肉

  记者郭致远见习记者张瞧文首席记者 闫化庄图

  对于沃尔玛郑州超市过期冷鲜肉流入废品收购站再次销售一事的调查昨天取得实质性突破——负责清运沃尔玛超市垃圾的美洁士北京环境清洁有限公司称,在该公司郑州分公司,一个名叫李焕田的安徽籍临时工,几个月来私自将过期冷鲜肉运到租赁处分拣销售。目前,公司已将其除名,并对暴露出的问题进行总结反思,防止类似事件发生。而沃尔玛郑州公司发表声明称,正积极配合职能部门展开调查,其他情况不便多说。

  昨天,郑州市工商局须水工商所,已将李焕田带至单位进行调查。与此同时,工商部门已对沃尔玛郑州公司、美洁士北京环境清洁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依法展开调查。

  沃尔玛郑州公司发声明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依照沃尔玛郑州公司事务部经理柳燕此前的承诺,拨打其电话询问垃圾清运公司反馈的信息。在电话里,柳燕介绍说,她正在赶往须水工商所途中,准备向工商部门递交相关材料。

  记者问:“请问你们委托的北京清运公司全称是什么?其负责人怎么联系?”柳经理反复强调说,这件事情已由工商部门介入调查,公司不方便透露其他信息。

  昨天下午3时58分,柳燕代表沃尔玛郑州公司,给记者发来了一份没有标注日期、没有加盖公章的声明。这份简短的声明说:“在看到相关报道后,公司对此高度重视,我们正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展开深入调查。一旦报道中所提及的事项得到确认,我们将立即对相关责任人采取严肃的措施,并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追究当事人的责任。沃尔玛公司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决不姑息任何违法行为。”

  一临时工私运过期肉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北京114查询得知,一家名为“美洁士北京环境清洁有限公司”的企业在电话查询台有登记。

  随后,记者与美洁士北京环境清洁有限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王良渊经理说,他们的确负责沃尔玛的垃圾清运工作,且在郑州设立有分公司,办公地址在黄河路,现在的负责人是明建军。

  王良渊说,他们经过调查,已初步查清沃尔玛郑州超市过期冷鲜肉流入废品收购站再次销售一事。他们招募的临时清洁人员中,有一个来自安徽界首的男子,叫李焕田。李焕田是个小工长,他带领四五名工作人员干活。几个月来,李焕田和他的妻子利用工作之机,将本应运送到垃圾处理场掩埋的过期冷鲜肉私自拉到租赁的院子,雇用工人分拣处理。

  王良渊说,据他了解,李焕田每天负责清理的过期冷鲜肉、蔬菜、烘烤制品等应该有150公斤左右,“这件事情发生后,公司已经把他开除了”。

  随后,美洁士北京环境清洁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负责人明建军也向记者证实,“的确已将李焕田开除”。

  王良渊和明建军说,公司发生这样的事情,暴露出平时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今后将加强监管,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

  工商部门调查李焕田

  “李焕田从安徽老家赶回来后,我们就把他带到所里展开调查了。”昨天下午5时许,须水工商所的王洪跃告诉记者。

  在须水工商所办公室,记者见到了李焕田。李焕田向执法人员介绍说,他今年9月经高某介绍,接受了处理沃尔玛郑州超市垃圾的工作,他并非美洁士公司的员工,“这是我一个人干的”。

  接受调查时,李焕田出示了由二七区环卫清洁服务公司颁发的生活垃圾准倒证。他说,他雇用两辆货车运送垃圾,的确将沃尔玛超市即将过期的冷鲜肉拉到在宋庄村租赁的院子里。最近一段时间,他一直不在郑州,只知道妻子把部分成色较好的肉放在冰柜里,并不知道她是否销售。

  记者随后拨通明建军的电话进行求证。明建军强调,李焕田的确是他们雇用的临时工,李焕田进入公司时高某是郑州分公司负责人,现在高某已经离职,不清楚两人之间是啥关系。

  谁该为此事负责

  据美洁士北京环境清洁有限公司

  经理王良渊介绍,根据他们与沃尔玛公司达成的协议,清洁人员只负责把卖场的过期蔬菜、冷鲜肉等食品,统一打包处理后运至当地环卫部门指定的垃圾池,而后由环卫人员将它们连同其他生活垃圾一起拉到垃圾处理场。

  王良渊说,根据沃尔玛公司及他们公司的要求,的确需要配置专人全程监督处理,防止这些特殊食品再次流入市场,“在这个环节中,我们承认做得不够到位”。

  据记者了解,在2007年年初,国家商务部出台的《超市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第三十四条明确规定:企业应详细记录每天销毁的食品品名、生产厂家、生产日期(批号)、销毁数量、销毁方式和负责销毁的人员。

  “现在出了问题,这家垃圾清运公司和沃尔玛超市都有难以推脱的责任。”昨天,多位市民就此事发表意见说,“垃圾清运公司依靠临时人员处理过期冷鲜肉这些特殊食品,管理方面绝对有问题;沃尔玛郑州公司平日监管不力,也是导致这种事情发生的原因。”

  昨晚7时许,郑州市工商部门表示,他们已对沃尔玛过期冷鲜肉流入垃圾场再次销售一事展开全面调查,“从现在掌握的信息看,两家相关单位存在的问题非常清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