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老板用假军校招生诈骗41名落榜生1100余万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8日08:47
  摄影赛之矿大百年

  考艺校十大潜规则

  十种最"好色"女生

  "准模特"备战艺考

  比哈佛还难考的大学

  留学生在英国的生活

  女生被公交车夹死

  大雪小孩带火炉上学

  小渔村里的读书娃 精彩推荐

  [评大学]

  [评大学]

  [评大学]

  [评大学]

  [评大学]

  近期热点

  公务员面试摄影赛性教育教师工资考研冲刺职称英语红黑榜校园踩踏-->周涛等三人利用假军校招生诈骗41名落榜考生“指标费”、“好处费”1100余万元。昨天上午,这起北京市最大的高考诈骗案宣判。周涛被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其他两名同案犯被判处无期徒刑。

  现年46岁的周涛曾当过女兵,案发前是北京棋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据交代,2003年她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张克文,她自称能帮助办理上军校,让张克文帮助找生源。当时他们找了20多个生源,但都没办成功。2005年,经考生和家长报案,周涛被抓。

  2007年2月,刑满释放的周涛立即联系张克文,一起商量继续通过假军校招生骗钱。周涛制作了50套军校招生表,还花费上千元私刻了大量部队院校招生的公章。

  在向落榜考生家长承诺可以帮助孩子上军校时,周涛和张克文都信誓旦旦地保证学生有军籍、包分配。但是到了周涛等人承诺的开学日期2007年9月8日,报考了假军校的学生却没有等来开学的消息。

  到了10月,不少学生和家长开始情绪激动。为了继续拖住学生和家长,周涛又和张克文经过一番商量,组织学生到北京郊区的一个职业技术学校进行假军训,让每人交纳1000元军训费,并称军训后就开学。

  最终纸里包不住火,经学生和家长报案,周涛等人被警方抓获。

  经查实,周涛等人共骗取41名落榜考生1100余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鉴于周涛协助公安机关抓捕同案犯,属于有重大立功表现,依法可予从轻处罚。

  (据《法制晚报》)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