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袁贵仁在四川调研中职和中小学校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18日10:50
  袁贵仁在四川调研中职和中小学校学习实践活动

  狠抓落实 务求实效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中等职业学校和中小学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组长袁贵仁,17日在四川省成都市调研学习实践活动,考察了成都石室白马中学、彭州市职业中学和都江堰市北街小学,听取了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介绍。袁贵仁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部署,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中职和中小学党组织建设,在学校科学发展思路上形成共识,解决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中和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的方式巩固下来,形成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袁贵仁指出,自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四川省中职和中小学校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紧扣科学发展主题,在当地党委的领导下,将学习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日常教学工作结合起来,与灾后学校重建和教育恢复提升结合起来,有序推进,努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

  袁贵仁强调,要把中职和中小学校党组织建设好,发挥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增强党员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注重实效,促进中职、普通高中和义务教育学校科学发展。要坚持边查边改,着力解决学校科学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办几件人民群众普遍期待的好事实事,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真正让大家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

  袁贵仁要求中职和中小学校着力抓好第三阶段学习实践活动。目前,中职和中小学校已经进入了分析检查阶段,希望中职和中小学校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形成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为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将整改思路和措施具体化,把解决问题和完善制度的工作要求具体化,并向广大教职工公布,对于其中重要事项应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监督。要开展人民满意度测评,并根据结果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总结。指导小组要切实承担起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责任,及时掌握学习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注意加强分类指导,做好典型引路,针对城镇学校和农村学校、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等不同类型、不同地区学校的实际情况和特点,分别找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着力点,因地制宜地组织活动。

  目前已近岁末,学习实践活动任务和日常工作任务都很繁重。袁贵仁希望中职和中小学校继续发扬前一阶段的工作精神,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每个环节的程序,确保每个环节的时间,确保每个环节的质量,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各学校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中心工作,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工作上更加认真、行动上更加积极主动,确保圆满完成学习实践活动第三阶段的各项任务。

  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中等职业学校和中小学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吴德刚,中等职业学校和中小学学习实践活动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教育部巡视专员卢铁城,以及教育部有关司局、四川省、成都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余冠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