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民航局向空中客车公司颁发A380飞行型号认可证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18日10:51
  2009年12月17日,民航局在北京向空中客车公司颁发了A380飞行型号认可证。颁发仪式上,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司长张红鹰向空中客车公司机型适航审定部副总裁伊夫·雷吉斯颁发了证书。来自民航局、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和空中客车公司的代表出席了颁证仪式。A380获得民航局型号认可证,标志着空中客车A380飞机在中国获得适航资格,从而为国内航空公司运营A380铺平了道路。

  民航局颁发的A380型号认可证书明确说明:经中国民用航空局审查后确认,空中客车A380飞机的设计符合中国民用航空规章的有关规定。中国民航局对欧洲航空安全局颁发的A380型号合格证予以认可。

  据了解,空客A380已于2006年12月12日获得了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和美国联邦安全局(FAA)的联合型号认证。任何新机型都必须获得国际航空管理机构的型号合格证,以确保该机型符合,设置超过全部适航要求。

  民航局对A380飞机认可审定的主要目的是确保该型号飞机的适航性,这也是飞机安全运营的基础保障。为了准备空客A380飞机在中国的运营,民航局成立了以副局长李健为首的A380工作小组。该工作小组成员包括了民航局飞标司、适航司、机场司、空管司和民航局地区管理局的领导。该工作小组的主要任务是跟着欧洲航空安全局和空客公司技术动态、研究制定A380的运行标准和政策、协调与A380运营相关的各项事宜等。

  据悉,2005年,南航订购了5架空客A380飞机,预计将于2011年开始陆续交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