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大学子向全国大学生倡议低碳绿色生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8日22:37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颜昊)北京大学青年学生18日向全国高等院校大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学生肩负起应对气候变化的时代使命,开启低碳可持续的绿色生活。

  北京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中国大学生环境教育基地共同发表的宣言表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的二氧化碳减排行动计划,呼吁全国高校充分利用学科资源和专业优势,加强节能减排等环保技术的科研和应用,为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为了以实际行动参与应对气候变化,17日晚10时,北京大学校内生活区两栋楼通过对宿舍灯光的控制显示出“碳排放下降”和“COP15”暨本次哥本哈根会议的图形,形象的表达出对“降低碳排放,应对气候变化”的良好祝愿。

  北京大学数千名学生当晚自愿熄灭宿舍灯光12分17秒,体验无灯生活,在哥本哈根会议结束前以实际行动响应“低碳减排”的共同承诺。此外,北大BBS等校内网站上,同学们围绕气候变化和可持续校园建设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中国大学生环境教育基地副秘书长金鑫对记者说:“大学生是肩负责任的青年先锋,在引领环保文化、推进环境科学研究和组织环保活动方面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理应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新生力量。”

  宣言呼吁全国高校学生积极参与绿色校园建设,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节约使用水电资源,降低校园能耗水平,提倡节能消费观念、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在校园、社区乃至全国范围广泛宣传国内外生态环境保护科普理论和成功实践。

  宣言还倡议,为应对气候变化,大学生应学习环保知识,开阔眼界,以此提高环保意识;依据国家需要,开展科技项目攻关,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献计献策;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取将自身碳排放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