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欧盟正式取消对马其顿等三国公民的签证限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0日01:32
  新华网地拉那12月19日电(记者杨柯)由于欧盟19日正式取消对马其顿等三国公民的入境签证限制,从当日起,马其顿国民可持有效本国护照到《申根协定》签署国以及除英国和爱尔兰之外的其他欧盟国家探亲访友和观光游览。

  19日上午,马其顿总统格奥尔盖·伊万诺夫来到位于马其顿和保加利亚边境的一处口岸,向保方海关人员出示自己的新版生物信息护照,然后免签进入欧盟成员国保加利亚。

  伊万诺夫还与前来该口岸迎候的保加利亚总统格奥尔基·珀尔瓦诺夫一道抬起横亘在边境检查站上的栏杆,象征马其顿人可以免签出入《申根协定》签署国以及除英国和爱尔兰之外的其他欧盟国家。

  当天,马其顿负责欧洲一体化事务的副总理瓦斯科·瑙莫夫斯基和内务部长戈尔达娜·扬库洛夫斯卡率领由抽签产生的100名马其顿人,免费乘坐飞机前往巴黎,庆祝欧盟取消对马其顿人的签证限制。

  欧盟今年11月30日决定,从12月19日凌晨起,取消对马其顿、塞尔维亚和黑山三国公民的入境签证限制,上述三国公民可持有效本国护照免签入境申根国家以及除英国和爱尔兰之外的欧盟国家。

  根据安排,上述三国国民必须持新版生物信息护照,旧版护照则必须具有有效的申根签证,方可享受同等待遇。另外,三国国民只能在这些国家里做短期停留,每次停留时间连续不得超过90天,全年不超过180天。

  《申根协定》共有25个成员国,除挪威、冰岛和瑞士外,均为欧盟成员国。而在欧盟27个成员国中,英国、爱尔兰、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塞浦路斯尚未签署《申根协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