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枪》回家影迷爆棚 熊抱张艺谋赠诗小沈阳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0日14:15
张艺谋率小沈阳和孙红雷亮相

  
女影迷拥抱张艺谋

  
小女孩送礼物

  
小沈阳模仿者与剧组人员互动

  
  记者 邵睿 摄

  【现场篇】

  《三枪拍案惊奇》已上映10天,可昨日张艺谋率剧组主创来沈,仍引爆了沈阳三家影城,从沈阳万达影城、中影百老汇影城最后到沈阳华臣影城三好街店,热闹的场面让导演张艺谋直呼:“该片就是植根东北黑土地的作品,谢谢东北影迷的支持!”说到支持,沈阳影迷对张艺谋的支持明显高过在东北土生土长的小沈阳,因为剧组所到之处,无论是影迷的提问还是女影迷的大胆“熊抱”,多数都是献给张艺谋的。

  情节一:女影迷“熊抱”

  悬念,等待。昨日沈阳万达影城的影迷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等待过程后,终于在下午3点左右等来了《三枪》剧组。据悉,《三枪》的第一场明星见面会就是在北京万达影城,一路经成都万达影城、西安万达影城,每场在万达影城的见面会都是场场爆满,《三枪》的票房成绩也是一路飘红,昨日,《三枪》算是回到了“家”——沈阳万达影城。从昨日人们的现场反应可以看出,此次《三枪》在全国的“万达之旅”又达到了一个新的高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尽管剧组来得有些迟,可这更点燃了影迷的热情,从一楼到四楼都围满了影迷,张艺谋率小沈阳、孙红雷等七位主创现身,连张艺谋也兴奋地说:“沈阳的影迷太热情了!这也是我之所以把全国宣传的最后一站选在沈阳的原因。我的影片就是植根于东北这块黑土地的,充满传统的真善美!今天看到大家,我心里也有底了,因为我看到了东北人的支持!”话音刚落,只见一位女孩飞身上台,还没等张艺谋反应过来,已经被紧紧地“熊抱”住。这一抱不要紧,女孩没觉得如何,她大方的举动反倒让张艺谋闹了个大红脸,而此时,一位小沈阳的女影迷也抑制不住了,这位从甘肃一路跟着小沈阳的女影迷,在甘肃时曾送给小沈阳一首自己创作的诗,影片上映后,她又从北京带来了另一首诗,并把诗写在条幅上带到了沈阳,小沈阳笑着收下之后,台下的影迷高呼:“小沈阳,我们支持你,有你在就有阳光在!”

  情节二:日本女孩送招财猫

  尽管时间很赶,尽管路上堵车,可是仍挡不住沈阳影迷对《三枪》剧组成员的喜爱。在中影百老汇影城的影迷见面会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一位从日本远道赶来的小女孩,她特意给张艺谋带来了一份神秘礼物。听说小女孩要送自己礼物,张艺谋也充满期待地看着她拿着的盒子,当小女孩打开盒子后,看到不停招手的招财猫,张艺谋被孩子的童真打动了。小女孩唱起了一首日语歌,张艺谋跟剧组演员一起拍手。

  情节三:“小小沈阳”要拜师

  来到华臣影城三好街店,张艺谋和演员们心情大好!沈阳是《三枪》宣传的最后一站,而华臣影城的见面会则是全国宣传的最后一站。本报与华臣影城联手推出的“小沈阳”见小沈阳的活动得到很多读者的热捧。昨日,一大一小两个“小沈阳”出现在现场,面对两个“小沈阳”现身,小沈阳自己都有些不适应,主持人大兵在一旁添油加醋:“假如小时候的小沈阳就能长得这么胖乎,那该多招人喜欢呀!”虽然因为时间关系,这个“小小沈阳”并没有在现场表演,可是他的一个请求把所有影迷都逗乐了:“我能拜你为师不?”这个问题让小沈阳不知所措,他忙说:“这个还是以后再说吧。”主持人大兵也在一旁打圆场,小沈阳才算过了这一关,由此看出,在沈阳,小沈阳的人气的确不可小觑。

  【待客篇】

  “夜宴”张导 本山欲再“触电”

  昨日,张艺谋终于结束了《三枪》的全国宣传,可是他与沈阳与赵本山的缘分却远远没有完结。从张艺谋一行飞抵沈阳后,作为“东道主”的赵本山,除了将自己的房车让张艺谋一行使用外,更在《明星转起来》录制结束后,在本山传媒“夜宴”了这位老朋友。

  不知是喜欢火锅的味道,还是喜欢火锅的热闹的氛围,继上次“夜宴”林志玲后,昨晚赵本山又一次用火锅“夜宴”了张艺谋一行。尽管自己的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可是“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赵本山不但下午一直陪着《三枪》剧组彩排,晚上节目录制后,又请全剧组吃了一顿火锅。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昨夜赵本山与张艺谋这对老朋友,除了借着火锅把酒言欢外,两人也研究起了下一部要合作的作品,尽管张艺谋自己都承认,明年将要拍《山楂树之恋》和《金陵十三钗》,不过2011年两人有望再度深入合作,至于合作的内容,目前还不得而知,唯一知道的就是,赵本山的徒弟们又有望“触电”了。

  【人物篇】

  张艺谋:《三枪》是碗“ 子粥”

  对于《三枪》,争议似乎越演愈烈。

  昨日,张艺谋带着孙红雷、闫妮、小沈阳和毛毛“转”到沈阳,之前关于影片“像超长版二人转”和“赵本山风格大过张艺谋”的争辩仍在继续,张艺谋磨破嘴皮子还是没能完全说服影评人及观众,制片人张伟平炮轰中影集团“垄断市场”的事又给这股热潮火上浇油。张伟平到底是对中国电影圈的“揭黑”,还是因影片空间受挤压后的“发泄”?记者借剧组亮相沈阳之际对话张艺谋,“老谋子”说,“这次我做的就是苞米子粥”,试图帮自己和老搭档解围。

  太俗?退后200年都是农民

  记者:网上有很多评论,称《三枪》中用了太多的二人转元素,感觉有些俗。

  张艺谋:这一路宣传下来,我谈了很多,不过我最想说的是:艺术是不分等级的,雅和俗都是艺术。假如退后200年,那我们都是农民,可以说现在很多人口中所谓“洋的艺术”,都是舶来品,那些都不是我们身上长的,只有俗才是我们这块土壤上长出来的。千万不要小看它,别觉得俗的东西搬到大银幕就丢份儿,这种观念是不对的。

  记者:小沈阳是否达到了你的要求?

  张艺谋:千万不要小看小品演员或者说是二人转演员。可以这样说,一个好的演员未必能演好小品,能演好小品的演员驾驭能力特别强,我觉得不要用固定的目光去看人,比如小沈阳演的“李四”,假如不是他来演,而是一位中戏大四的学生来演,演到这种程度恐怕很多媒体都会说“一颗新星要升起了”。可是为什么现在小沈阳来演外界却没有这样的评论呢?还是那句话,想开心,想看到新东西,大家还是抛开成见,就电影而看电影吧!

  争议?就是“苞米 子粥”

  记者:今天是《三枪》上映第10天,可是关于该片的争论从未停止过,面对网友的争议,你这个坐在“风口浪尖”上的人有怎样的感受?

  张艺谋:说实话,我习惯了,从拍《红高粱》开始,我拍的每部电影一出来都会有争论,今年贺岁我尝试喜闹剧,我觉得有争论是正常的,因为只有电影有人看才会有人议论。昨晚我听说票房达到了1.8亿,尽管这并不是权威部门发布的数字,但至少说明这部电影有很多的观影人次。所以我觉得,大家既然是来看电影的,就把它当部普通的电影,假如你以平常心来看,或许你会觉得这是部好玩的电影,只不过这次张艺谋端上来的不是“满汉全席”,而是“苞米子粥”而已。

  记者:近日,有关“张艺谋搭档张伟平炮轰韩三平”的言论引起了外界的关注,中影真的存在资源垄断的情况吗?

  张艺谋:张伟平如果这样说一定有他的依据。中国电影的文化产业实际上还处于一个发展的过程,需要一个科学的重新布局。我的看法是中国产业还需要向前发展,进一步完善,从资源的角度来说,电影界的人都知道,确实存在中影垄断资源的现象。

  春晚?能做的只是出谋划策

  记者:网上有消息说,赵本山想请你帮忙执导他2010年的春晚小品,你是否答应了?

  张艺谋:本山的确跟我提过,但这方面我是个外行,他让我帮忙,我肯定会帮,不过仅仅是出谋划策,至于导小品,这个本山比我有经验。

  记者:人们都知道你与赵本山是好兄弟,经历了这部戏,你们还会再合作吗?

  张艺谋:当然!如果碰到适合的剧本一定会的。我就喜欢植根于土壤的文化,《三枪》中,孙红雷、闫妮这些专业演员与小沈阳、毛毛这些二人转演员构成了两道风景线。拍摄时,我就鼓励小沈阳他们发挥,我希望他们的表演能把影迷逗笑,他们做了大胆的发挥。说实话,我也害怕过,缩手缩脚的,刚才我跟本山交流,他的观点是有些戏可以拍得再荒诞些,所以拍完这部戏演员们都说学到了很多东西,我想说,我也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惊喜!科恩兄弟来信贺喜了

  记者:《血迷宫》中,埋尸的那段很精彩,《三枪》中埋尸的那段跟原著很类似。

  张艺谋:的确,那段戏我就是按照原作拍的,那段戏算是我向科恩兄弟致敬吧!

  记者:今日有媒体称,“张艺谋”三个字就等于高票房,这是否也是你拍商业片的原因?

  张艺谋:其实商业片、艺术片我都不会舍弃,媒体对我各种各样的评价,我都已经习惯了,但我想告诉大家,我是一个两条腿走路的导演。今天,《三枪》的宣传结束后,我马上就要投入到《山楂树之恋》和《金陵十三钗》的创作中去,两部影片都是艺术片,等这两部影片拍完后,大家再来评价我吧!(记者高宏)

  来源:《时代商报》 (来源:《时代商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