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家大剧院开幕运营两周年 打造特色管理模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0日15:53
  中广网北京12月20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46分报道,再过2天,国家大剧院将迎来开幕运营两周年,这座恢弘的表演艺术殿堂已经成为中国标志性演出中心、展现中华文化软实力的窗口。国家大剧院各门类艺术演出呈现持续繁荣景象,可以说是中国文化演出市场的一个亮点,有关详细情况连线中央台记者张庶卓。

  
国家大剧院夜景(资料图片)

  
  主持人:国家大剧院两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包括坚持艺术操守,杜绝假唱以及推行低票价方面的举措,那么,分析国家大剧院取得成绩的时候,一定有自身的管理特色,请你介绍一下它的运营管理模式。

  记者:国家大剧院作为世界上建筑体量最大的综合型剧院,在经营管理上涉及106个专业、200多个岗位,国家大剧院坚持专业化运营、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打造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剧院管理模式。

  在过去两年里,国家大剧院经过探索与创新,总结出了一系列运营理念与一整套运营管理模式。作为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国家大剧院始终在确保公益性的前提下开展市场运作,实践中坚持六大核心价值理念,确保正确的市场运作方向。一是坚持“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宗旨;二是崇尚高品位、高水准的高雅艺术和优秀民族艺术;三是坚持创新、鼓励创新;四是崇尚“艺术改变生活”的核心价值观;五是坚持用艺术和市场双重眼光审视所经营的剧目和所有项目;六是信守诚信、双赢、持久的经营原则。

  主持人:目前我国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很快,利用剧院独特的建筑特色和资源优势,国家大剧院在文化创意方面有哪些特色?

  记者:国家大剧院不断加大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力度,向社会提供参观、展览、纪念品开发、音像制作、餐饮服务等22类产品和服务。比如对外参观方面,策划组织了“走进艺术殿堂·暑期高雅艺术体验活动”、秋季艺术行、歌剧节主题观摩等大型活动,举办了视觉艺术题材、表演艺术题材以及系列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展览49个,将大剧院制景间、录音棚、演播室等列入参观线路,营造更加浓郁的艺术氛围,参观公众超过百万人次,并将每年的12月22日设定“公众开放日”,免费向公众开放,回馈社会。

  style="PADDING-BOTTOM: 30px; PADDING-LEFT: 30px;PADDING-RIGHT:30px; PADDING-TOP: 30px" id=Fromwhere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