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土地出让金有望达1200亿 首先建保障性住房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21日06:13

  杭州1200亿土地出让金 首先用于建保障性住房

  东方早报记者 周瑜

  杭州的土地出让金收入将首先用于建设保障性住房。在近日召开的区、县(市)委书记座谈会上,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表示,今年杭州全市(包括13个城区及所辖县市)的土地出让金有望达到创纪录的1200亿元,这些钱用于建设保障性住房、公共交通、“三农”等方面。

  据了解,今年1-11月,杭州全市实现财政总收入965.17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489.39亿元,同比增长13.1%。财政总收入、地方财政收入增幅自6月转负为正,7、8月增幅在20%以上,9、10月高达35%以上,11月同比增长55.2%。

  照前几个月的增幅估算,杭州今年地方财政收入接近700亿元,而今年杭州全市土地出让金有望达到1200亿元,“卖地收入”可能超地方财政收入1倍。

  资料显示,2008年杭州全市地方财政收入455.35亿元,而土地出让金为243.3亿元,约占前者的53.43%。据统计,年初至今,杭州主城区卖地收入已有700亿元,年底之前接下来还有3次土地出让。这意味着,杭州仅全年主城区的卖地收入就有可能超过全市地方财政收入。

  王国平说,卖地的收入将首先用于建设保障性住房,包括经济适用房、廉租房、拆迁安置房等。此外,土地出让金还将用于实现公交、出租车、免费单车、水上巴士、地铁“五位一体”的大公交体系,背街小巷、庭院改善、危旧房改善、物业管理改善,快速路网、主次干道等重大基础设施、社会保障制度和“三农”开支等改善民生、社会公共事业建设方面。据介绍,今年杭州生产总值增幅有望达到10%,城镇和农村居民收入都将呈两位数增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