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用人单位不给员工办社保将成“信用污点”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2月21日07:52

  郑州用人单位不给员工办社保将成“信用污点”

  (记者 胡 艺)今后,用人单位是否为职工全员办理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等5项社会保险,是否为职工按时足额缴纳各项社保费用,将直接影响到该单位的诚信评价。

  近日,随着《郑州市社会保险诚信评价监督制度》的出台,各级政府、社会组织和有关机构在对企业上市、股权变更、资产重组、破产清算、分立合并等经济活动及用人单位(含用人单位法人代表)各类评奖、评优、评先等考核时,都将用人单位及法人代表遵守执行社保法规政策的情况,作为一项重要的考核指标,要求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必须出具客观、真实的评价意见。

  “用人单位的社保诚信状况直接关系劳动者的切身利益,启动社会保险诚信评价监督制度,旨在打造‘诚信保险’,从根本上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郑州市社保稽查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评价监督制度所覆盖的监督对象包括:全市城镇各类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实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及其他依法应当参加社会保险的用人单位;诚信评价内容包括相关用人单位执行和遵守国家基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等所有社会保险法规政策的综合诚信评价及单一险种的单项诚信评价。

  为确保社保诚信评价结果的客观性、真实性,社保诚信评价稽查将由执法人员深入用人单位,实地查看单位财务报表、工资发放明细、劳动用工报表及缴费基数申报情况等,核实用人单位参保登记、缴费人数申报情况、缴费基数申报情况、代扣代缴义务履行情况、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情况等。社保诚信评价时间跨度一般按近3个缴费年度进行。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