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沃尔玛过期肉流入市场续 公司承认监管不力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2月21日07:55

  追踪沃尔玛超市过期肉 美洁士公司承认监管不力

  记者郭致远文首席记者闫化庄图

  昨天,美洁士北京环境清洁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洁士公司)法人代表,从北京赶来就他们“涉及问题肉销售”一事,发来书面致歉书(如图),称公司把沃尔玛郑州超市垃圾清理工作违规转包给李焕田,导致过期冷鲜肉流入市场再销售,使不明真相的消费者受骗,公司真诚向他们致歉。

  进展 美洁士公司法人代表书面致歉

  “事情发生前,我一直忙着北京的生意,当知道这件事后,我都蒙了。”昨天,美洁士北京公司法人代表徐汝伟赶到郑州约见记者。徐汝伟说,他的公司去年才成立,尽管接到了几个大业务单子,但是各项运行制度还有待完善。郑州分公司出事后,他推掉手头所有工作,赶到郑州,处理善后问题。“自己疏忽了,把负责沃尔玛郑州超市垃圾清运的工作转包给了李焕田,没想到他为了获得更大利益,竟然把过期肉卖掉。”徐汝伟说,“不知道以后的发展会怎样,但是我有信心和诚意,把目前出现的问题处理好。”

  徐汝伟说,前天上午,他赶到郑州西郊宋庄村,来到李焕田租赁的院子。“院子落着锁,不见人影。拨打其电话,李焕田说回安徽老家了,不管他走到哪儿,我不会放弃通过法律手段,向他讨个说法。”约见记者时,徐汝伟除了向读者表达歉意外,还携带了公司营业执照、与沃尔玛郑州公司及李焕田签订的合作协议。

  他在这份手写的书面致歉书中说,“因我不懂法,把垃圾清理转包给李焕田,我监管不善,造成了他没有按规定清理垃圾,非法将沃尔玛丢弃处理的食品垃圾重新销售到市场,给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给沃尔玛带来无形的名誉损失,也给自己造成了重大的经济损失,我诚恳地向沃尔玛说声‘对不起’,心怀歉意,虚心接受社会各界的批评,向消费者致歉……”落款时间是2009年12月20日,加盖着美洁士北京公司公章,并署有徐本人名字。

  反思 信息不公开都是输家

  “出了这样的大事,我是上周五才知道情况的。”徐汝伟称,据他了解,这件事情发生当天,沃尔玛郑州公司就紧急召见了他们郑州公司负责人,并提出立即终止合同的决定,而这个信息,直到记者向他印证的时候,才通过公司另一位负责人得以确认。此外,在上星期五,郑州市须水工商所执法人员前去分公司检查时,等了一个多小时进不了公司。“既然啥手续都有,为啥不敢给执法人员查看?”针对执法人员吃了闭门羹一事,徐汝伟说,分公司财务人员是名刚参加工作的女孩,她害怕面对执法人员检查时,回答不妥当出现问题。回顾这个事件,不少读者对沃尔玛郑州公司的做法感到不解。“这是家全球知名零售企业,对他们处理行将过期冷鲜肉的做法,我们表示钦佩和赞赏。然而沃尔玛郑州公司相关负责人针对媒体的追问,一直不愿公开垃圾清运公司的信息,难免让人产生诸多猜想。”市民刘先生说,在信息化的今天,无论是新生的企业公司,还是扬名全世界的商业巨头,面对媒体及网友质疑时,应该及时迅速地公开事情真相,只有这样才能遏止住各种猜测的发展蔓延。否则的话,一直试图通过各种手段掩盖真相,最后迫不得已发布详情,企业的美誉度已受影响。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