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晋城城区倾力打造城市“氧吧”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2月21日08:43
  时间:2009-12-21 04:26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结合地域特点 全面推进绿化

  本报讯(记者李全宏)眼下,正值隆冬,本是北方人在家“猫冬”的季节,然而在晋城市北部的白马寺山森林公园的平安广场、登山步道上总能看见许多市民休闲健身的身影,尤其是节假日,来此游玩的人更多。市民崔小占对记者说:“人们之所以来这里,是因为这里的植被好,空气新鲜!”近年来,晋城城区结合地域特点,全面推进造林绿化工作,为市民倾力打造天然“氧吧”。

  白马寺山原是晋城市区北部黄沙漫漫的一座荒山,一直是晋城市城区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经过十几年锲而不舍的努力,一条“黄龙”变“绿龙”。特别是2006年以来,城区区委、区政府按照“高标准规划、分阶段实施、区政府主导、全社会筹资”的方针,选用油松、雪松、国槐、银杏等大规格树种,先后投资6000万元用于白马寺山的造林绿化工作,植被覆盖率已上升到65%,一个林中有景、景中有林的旅游公园基本建成,成了晋城市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的后花园。

  今年是晋城城区造林绿化工作快速提升的一年,在重点完成白马寺山绿化的同时,城区还大力推进街巷绿化,投资800万元,完成街巷道路绿化19公里,广场及小片林绿化1.5万平方米。此外,城区还落实辖区企业绿化,让城市每一块空地都焕发生机,投资221.6万元,分别对白马王啤酒有限公司、盛威远公司、恒光热电、东方玻璃厂、标准件厂、白马化工厂、七岭煤业、崇安堂、健牛工贸实施绿化。

  现在虽是冬天,漫步“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晋城的街头巷尾,绿色随处可见。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