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江夏区拟投资50亿元建低碳智能新城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1日12:13
  人民网武汉12月21日电(记者田豆豆)拥有国际领先的水环境净化系统、垃圾处理系统、绿色交通系统,拥有最先进的智能家居、智能社区、智能医疗,目标:“低碳”、“零排放”,一座代表未来城市发展方向的低碳智能新城即将崛起于武汉市江夏区,这就是“中国光谷*伊托邦”。12月20日下午,武汉市江夏区政府和湖北大都集团公布了“中国光谷*伊托邦”项目规划方案和美丽蓝图。

  伊托邦项目位于江夏区五里界镇,总面积14平方公里,总投资50亿元,首期即将启动约2.64平方公里。项目将以生态、智能、文化为三大基底,融合都市田园风格,创建继农业化城市、工业化城市、后工业化城市之后,低碳经济与信息技术相结合的“第四代”城市。新城在规划中就充分考虑到对五里届镇原有良好生态环境的保护,为原生动植物预留了栖息地和链接栖息地的廊道,避免城市建设导致“生态破碎化”的恶果。同时,新城将保留原有高产农田,在尽量不挤占耕地的同时为城市注入“田园牧歌”的风格。整个城市排水系统、水处理系统等将立足于污染物减排或“零排放”,实现生态大循环。城市建筑也将大量使用可再生材料和可再生能源,城市内将设计宽敞、便捷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提倡绿色交通,减少汽车使用,节能减排。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