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省南通市出台新政支持侨港资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1日14:05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南通市侨办消息,为帮助和支持江苏省南通市侨港资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健康平稳发展,充分发挥先导、桥梁、催化作用,南通市政府于近日出台了《关于支持侨港资企业健康平稳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

  该《意见》明确通过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减轻侨港资企业还贷压力,创新金融抵押担保方式和鼓励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等举措进一步加强对侨港资企业的金融扶持;通过支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支持创立自主品牌,强化知识产权服务与保护、推动设备更新和支持节能减耗等举措进一步加强侨港资企业转型升级和自主创新能力。

  通过落实优待政策,减免部分检验检疫费、现代服务业税收和困难侨港资企业的部分税收,减轻社会保险负担和支持稳定就业等举措切实减轻侨港资企业负担;通过向船舶修造与配套、海洋工程、重大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现代服务业以及其它大型项目提供奖励资金用于企业技术改造和技术进步,进一步加强对侨港资企业投资重点产业的财政扶持力度。

  通过帮助进入内销市场,支持参与扩大内需项目建设,优化贸易收结汇、出口退税、检验检疫手续,帮助建立健全相关劳动制度和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等举措进一步强化为侨港资企业服务举措。

  据悉,侨港资企业是南通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南通市正常运行的侨港资企业有1700多家,约占在通外商投资企业的三分之一强,为该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政府专门为促进侨港资企业发展出台政策文件,在省内是首创,在全国来讲也是不多见的。此举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侨港资企业发展的肯定和关心,必将有效地促进南通市侨港资企业实现平稳快速发展,加快转型升级,使南通市成为吸引新一轮侨港资的集聚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